2020年中国金融服务大数据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客户生命周期管理需求较大

2020年中国金融服务大数据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客户生命周期管理需求较大
2020年12月17日 14:00 前瞻产业研究院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2020年中国金融服务大数据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客户生命周期管理需求较大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2019年,中国金融服务业大数据分析服务市场的收入总额为人民币1093亿元。其中323亿元用于金融风险管理及70亿元用于客户生命周期管理,后者包括吸纳新客及现有客户管理。

疫情导致大数据分析市场需求下降

金融服务供应商对科技服务的强劲需求及科技服务的增长潜力吸引新参与者进入市场。这些参与者凭借其庞大的客源或强劲的技术能力,如大数据、AI及云计算,快速扩展。同时,在金融服务业迅速增长的推动下,由于大数据分析技术可促进信贷评级及有效实现精准营销及更有效率的客户管理,中国金融业迅速应用大数据分析技术。金融服务供应商现广泛应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于金融风险管理及客户生命周期管理。

2019年,中国金融服务业大数据分析服务市场的收入总额为人民币1093亿元,受COVID-19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金融机构的业务发展步伐放慢,导致对大数据分析服务的整体需求下降。

2019年在金融服务业大数据分析服务市场中323亿元用于金融风险管理及70亿元用于客户生命周期管理,后者包括吸纳新客及现有客户管理。

独立大数据分析服务市场份额上升

准确、客观及中立的大数据分析结果是客户寻求大数据分析服务所着重的元素。独立的服务供应商能够更准确地识别客户需要、避免利益冲突、维持客观及中立,并更好地服务客户。2019年中国金融服务业独立大数据分析服务市场收入为106亿元,2014-2019年的复合增长率高达86.2%。

2014年起至2019年,独立大数据分析服务供应商的市场份额占金融服务业大数据分析服务供应商整体市场份额由2.3%增至9.7%。

从竞争格局情况来看,中国金融大数据分析服务市场的竞争者分为三类,独立金融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供应商、非独立金融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征信局。根据Frost&Sullivan的数据显示,2019年就收入而言,百融云创为中国最大的独立金融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供应商。

更多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大数据金融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院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研究院 中国金融 大数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56
  • 12-18 伟创电气 688698 10.75
  • 12-17 法本信息 300925 20.08
  • 12-17 华旺科技 605377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