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证券--通信行业2021年投资策略报告:立足新基建 数字中国图景展开

首创证券--通信行业2021年投资策略报告:立足新基建 数字中国图景展开
2020年12月10日 11:10 金融界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首创证券--通信行业2021年投资策略报告:立足新基建 数字中国图景展开 来源:金融界

板块回顾:2020年,我国在新冠疫情之下展现出强劲的经济韧性,股票市场活跃。年初至今,沪深 300上涨 22.46%,上证综指上涨 17.15%,深证成指上涨 39.17%,创业板指上涨 61.71%,中小板指上涨 42.28%。

通信(中信)指数下跌 4.80%,中美摩擦等因素对于阶段性表现起到了较大的作用。

从基本面来看,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防控,行业公司有序复工复产,2020Q2和 2020Q3的业绩均实现同比改善。截至 12月 4日,通信(中信)市盈率 TTM 为 31.03倍,处于过去十年 25%位数以下,为历史相对低位。

投资主线:2020年,新冠病毒以前所未见的方式深度冲击全球经济。

展望 2021年,全球需求及供应链仍将延续一段时间的不确定性,且中美关系的变数也为供应链添加了不确定性。“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产替代”将成为我们中长期的战略主题。

国内大循环的战略基点是扩大内需,包括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新基建则是投资需求的重中之重,中央不断从框架、规划和政策等方面推动,高层会议也一再倡导。尤其新冠疫情来袭,进一步加速了人们对立足新基建,加快数字中国转型的认知。

在新基建的赋能下,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这是我国第十四个五年的重要规划,也是二○三五年的远景目标。

我们将社会数字化分为五个层级,边缘层、基础层、平台层、应用层,以及贯穿前四层的安全层,这五个层级将会在中长期呈现充沛的动能,交织推动数字中国的实现。

基础层:运营商 2021年的 5G 投资预计大体平稳,同时在投资结构上将更注重效益,或将以室内覆盖为主。4G 时代已深度参与部署的小基站供应商有望率先获得 5G 演进红利,如:、京信通信(2342.HK)、。此外在通信设备领域,建议关注国内疫情基本稳定和集采环境预期改善带来的可能性的业绩反弹。

边缘层:物联网模组发展空间巨大,芯片国产化为高端模组的价格下降打开了空间。建议关注具备研发和渠道优势的物联网模组厂商,如:

应用层:云视频赛道中长期动能充足,且疫情大大压缩细分市场成熟时间,建议关注持续布局编解码算法、CDN、AI 等技术,深耕垂直行业需求发掘增值服务的供应商,如:。工业互联网领域,对于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建议关注深度参与垂直行业发展的供应商,如制造领域的、电力领域的等、公用事业领域的等。对于标准化解决方案,建议关注渠道优势突出的供应商,如中兴通讯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蔓延风险,国际局势变动风险,政策落地不及预期风险,集采价格不及预期风险,技术发展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风险,汇率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并购风险,保留合适安全边际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12-10 特发服务 300917 1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