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的光伏发电需求将远高于“十三五” 光伏概念掀涨停潮

“十四五”的光伏发电需求将远高于“十三五” 光伏概念掀涨停潮
2020年12月10日 14:44 金融界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十四五”的光伏发电需求将远高于“十三五” 光伏概念掀涨停潮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网站讯,光伏概念继续冲高,等多股涨停,等多股大幅拉升。

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任育之10日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上表示,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能源局正在测算“十四五”“十五五”时期光伏发电的目标。从目前的发展情况看,“十四五”的光伏发电需求将远高于“十三五”。为此,有必要进一步调动光伏制造企业、光伏发电企业等主体的积极性。

认为,HJT电池效率提升与成本下降路径明确,目前设备国产化快速推进,整线投资额已下降至4.5亿元/GW,已布局并取得显著进展的设备龙头企业有望享受产业化初期较高的订单弹性,电池片企业则优先受益于技术迭代初期的超额收益。HJT电池设备方面推荐捷佳伟创,建议关注金辰股份;HJT电池片制造方面推荐;同时建议关注辅材相关企业等。

银河证券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分析师周然发文称,光伏基本面向好,4季度有望迎来需求高峰,2021年正式进入平价阶段,未来新增补贴将消失,行业有望彻底卸下补贴的包袱,产业链估值有望重塑。同时“十四五”非化石能源消费目标有望超预期,光伏装机或再上一个台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十三五 HJT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12-10 特发服务 300917 18.78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