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华阳国际:走在BIM正向设计之路上【公司研究】

广发证券--华阳国际:走在BIM正向设计之路上【公司研究】
2020年12月07日 08:38 金融界

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广发证券--华阳国际:走在BIM正向设计之路上【公司研究】 来源:金融界

公司是国内较早启动 BIM 专项研究的设计企业之一,逐步构建全专业 的 BIM 正向设计能力。 2008年公司启动 BIM 专项研究,参与了国家、 市级等 14项标准的制定以及市级 3项专项课题研究。公司相继研发上 线了 iBIM 平台 V2.0版和华阳速建 2019版,逐步构建建筑、结构、给 排水、暖通、电气、装配式等全专业的 BIM 正向设计能力。公司将持 续加大 BIM 的研发投入,目前华阳城市科技公司员工超过 100人,搭 建了覆盖设计、造价、施工、 IT 等专业领域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2014年公司对“模块化设计管理协同平台”进行二次开发与升级, 目前公 司的 BIM 设计平台为“BIM ProjectWise”,在该平台上,设计人员可 以创建、驱动三维建筑模型,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建造信息的分析与模 拟,从而极大提升下游建筑施工的效率和质量。

装配式建筑建造过程中面临的一个痛点是信息交互问题。 装配式建筑 建造过程中的两大特点是结构设计复杂,预制构件多。装配式建筑的 建造模式是设计——工厂制造——现场安装,这相比于传统的设计— —现场施工就有可能产生由于设计图纸不合理,导致工厂制造的构件 到安装阶段才发现不能用的情况,从而造成资源浪费。 BIM 技术能真 正实现所有图纸信息元的单一性,实现一处修改其他自动修改,提升 设计效率和设计质量。 此外, BIM 的三维正向设计避免了传统设计中 在施工现场才能发现施工图中的问题再退回修改而耗费的大量人力和 时间,从而减少设计周期、降低人力成本。

投资建议: 随着公司装配式设计业务的迅速推进,公司收入及业绩有 望保持较快增速, 此外,公司在 BIM 业务上投入持续加强,后续有望 成为公司新的成长点, 预计公司 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78/2.40/3.01亿元, 维持合理价值 36.79元/股和“买入”评级不变。

风险提示: 人均产值提升不及预期; 异地扩张效果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阳国际 广发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40.11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38.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