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资源获北向资金“翻牌”涨停 公司称南非铁矿石运输暂无问题

河钢资源获北向资金“翻牌”涨停 公司称南非铁矿石运输暂无问题
2020年12月04日 23:50 财联社

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河钢资源获北向资金“翻牌”涨停 公司称南非铁矿石运输暂无问题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郑州,记者 张克瑶)讯,12月4日,受益于消息面铁矿及铜价格上涨,河钢资源(000923.SZ)涨停。河钢资源证券部接受财联社记者电话采访表示,公司产品磁铁矿是铁矿石的一种,用途、价格基本一致,铁矿石涨价会让公司业绩有表现。

河钢资源主营铜、磁铁矿等产品,产地在南非,其中铜销售给南非当地,磁铁矿则通过海运至香港子公司,销售给中国钢铁生产企业,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因疫情国际物流运力下降、集装箱船运输价格暴涨。河钢资源证券部介绍,从南非到香港的海运运输时间大概在一个月左右,目前没有接到生产部门运力紧张的反馈,南非铁矿石运输暂无问题,公司铁矿价格会随运费变化而相应浮动。

wind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北向资金多次“翻牌”河钢资源。12月4日,深股通专用席位位居买二、卖四席位,买入3116.83万元的同时卖出1816.95万元;之前一个月内,11月9日-11日三个交易日,深股通专用席位累计净买入1151.04万元,11月12日、19日、27日,深股通专用席位均位居买一、卖一席位,分别净买入2834.65万元、1221.05万元、-3020.01万元。

河钢资源涨停当天,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价格刷新7年高位。中钢网首席分析师林娜告诉财联社记者,近期铁矿石价格表现强势,跟供需两端都有关,下游需求方面,国内钢铁产量保持增长;供给层面,淡水河谷下调2020年铁矿石产量预期。林娜表示,12月铁矿石价格下跌空间有限,现在铁矿石价格并不合理,只是其垄断地位短期难以撼动,未来废钢进口放开或许对市场预期有好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