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寸晶圆代工产能紧张!此类股潜伏时机已现!

八寸晶圆代工产能紧张!此类股潜伏时机已现!
2020年12月04日 17:47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八寸晶圆代工产能紧张!此类股潜伏时机已现!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12月4日,沪指回踩10天线后震荡上行,创业板也是震荡走高,总体上个股涨跌互半,但高标集体重挫,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一般。板块上,大金融板块全天走弱,汽车整车大幅调整,题材轮动表现,资金流入白酒、食品等防御型板块,半导体、军工、疫苗、可降解塑料、有机硅等板块轮翻表现。

其中,科技股分支-功率半导体概念股,早盘快速拉升并涨停,表现抢眼。那么,该股走强的背后都有哪些逻辑呢?

1、个股逻辑:八寸晶圆代工产能紧张,功率半导体景气度提升。华微电子主营功率半导体器件的设计开发、芯片加工及封装业务,中国功率半导体器件行业连续十年排名第一。此外,公司积极布局以SiC和GaN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器件技术,逐步具备向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2、资金技术面逻辑:该股调整下来后,一直于横盘震荡,今天放量涨停向上突破。通过AI大数据显示,机构控盘度从11月初开始由下降转为增强,说明机构资金在收集筹码;另一方面,AI机构活跃度近期增强到大牛线上,代表有强势机构操作。两大机构功能多头信号共振,资金技术面向好。详见下图:

情恢复带动工业和汽车等功率需求快速提升,高景气度有望持续到明年下半年。综合金融大师AI机构功能,资金技术面向好,今天最终脱颖而出也就不难理解了。

金融大师--通过智能深度学习,对市场活跃资金进行大数据演算,详细了解更多AI大数据内容请点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功率半导体 大数据 晶圆 AI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