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牵手山发投 深圳能源将在山东加码这些产业

战略牵手山发投 深圳能源将在山东加码这些产业
2020年12月04日 15:59 经济导报

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战略牵手山发投 深圳能源将在山东加码这些产业 来源:经济导报

深圳能源(000027)将加大在山东市场的布局。近日,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郭晓东率队到访深圳能源,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投资开发山东市场。

深圳能源已在山东落地了多个项目,分布于济宁鱼台、菏泽单县、定陶及滕州、日照等地。下一步,围绕垃圾发电、清洁能源等新能源产业领域,将深耕山东市场。

鱼台垃圾发电项目获“央补”

深圳能源在山东的多个项目已“开花结果”。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近日公布了2020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项目申报结果,山东有13个项目入围。其中包括济宁市鱼台县第二生活垃圾处理厂项目,今年5月18日,该项目全部机组实现并网发电,项目方为鱼台深能环保有限公司,系深圳能源子公司。

项目总投资2.58亿元,建设一台400吨/日机械炉排垃圾焚烧炉,配置一台8MW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套烟气净化系统和渗滤液处理系统以及配套附属生产、生活设施。项目年处理垃圾量15万吨,年发电量5000万度,相当于月节约标准煤1.35万吨,节能减排效果明显。据悉,深圳能源获批的39项专利全部应用到该项目,结合配套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实现了厂区生产和生活污水的零排放。项目投运,有利于改善鱼台的城市环境。

在菏泽单县,深圳能源一个50MW风力发电项目正在推进中。项目2017年12月就获得菏泽市发展改革委审批,项目单位为单县深能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装机总容量50MW,主要建设25台2MW风力发电机组及配套箱式变压器,一座110KV升压站,总投资过4.5亿元。

工商信息显示,深圳能源还陆续落地了单县深能环保有限公司、单县深能热电有限公司及定陶区深能环保有限公司。目前,定陶区深能环保有限公司也正在推进一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4.58亿元,主要建设2条日处理400吨的机械炉排位焚烧生产线,建成后日处理垃圾800吨。

协同布局新能源

随着深圳能源与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圳能源在山东的项目有望增多。

深圳能源总裁李英峰表示,其产业布局拓展至国内24个省市及加纳、越南等海外地区,目前致力于推动“无废城市”建设,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深圳标准”。深圳能源有意愿与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今年11月,深圳能源副总裁王芳成曾率队到访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双方希望在垃圾发电等环保产业,清洁能源及储能、燃气等领域,共享优势资源,发挥协同效应,加快在山东地区的新能源产业布局。

在新能源产业布局上,双方协同将如何发挥优势?

作为运作省级财政资金股权投资项目的4家单位之一,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积极投身参与新能源重大工程建设

去年10月,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作为控股股东,与世界500强央企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国家能源集团,联合组建了山东绿色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将大力发展核电、风电、外电入鲁、光伏、智能电网及储能等新能源产业,带动山东新能源产业高质量、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郭晓东同时担任山东绿色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今年9月,单县政府与该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郭晓东在期间表示,“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围绕绿色产业、绿色投融资和园区产业开展一系列工作,不断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升级,最大限度减少碳排放,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

新能源环保,也是深圳能源积极推进的产业板块。其“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提出实现“两个转变”,即从单一发电企业向综合性能源企业转变,从地区性企业向区域性、全国型乃至跨国型企业转变;打造“三轮两翼”产业体系,即在有效增长的基础上,逐步构建以能源电力、能源环保及能源燃气为核心业务,能源资本、能源置地为支撑业务的协同发展产业体系。

深圳能源2020中报显示,公司已投产控股装机容量1073.63万千瓦。其中,风电96.38万千瓦,主要在内蒙古和华东地区;光伏发电106.35万千瓦,主要在华东和内蒙古地区;垃圾焚烧发电63.35万千瓦。

文章来源:经济导报

原标题:战略牵手山发投,深圳能源将在山东加码这些产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能源 山东 新能源产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