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上汽通用五菱20亿合作大单发力下沉市场

强强联手!上汽通用五菱20亿合作大单发力下沉市场
2020年12月03日 10:14 时代周报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强强联手!上汽通用五菱20亿合作大单发力下沉市场 来源:时代周报

为响应国家扩大汽车消费新政策,12月1日,上汽通用五菱携手车好多集团签署20亿元购车订单合作协议,折算采购车辆总数超过3万台,涉及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五菱、宝骏、新宝骏品牌的10余款车型。

据悉,此次合作中,车好多集团旗下毛豆新车网络平台将采用直租集采全模式以及回租、新回租、开放平台业务模式将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产品推广至消费者,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用车门槛与成本。

与此同时,在上述采购模式以及采购车型基础上,双方共同合作搭建营销推广网络、推出定制专属包销车型、深化合作渠道以及探讨创新合作模式,有助进一步推进上汽通用五菱与车好多集团新零售的强强结合。

频频助力汽车消费复苏

近期,随着经济的持续复苏和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利好,我国汽车产销量持续稳步增长。数据显示,10月汽车零售额同比增长12%,连续4个月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而近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再次为汽车消费利好政策加码。会议提出,部署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其中包括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鼓励各地调整优化限购措施,增加号牌指标投放;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等。

为积极响应国家扩大汽车消费新政策,上汽通用五菱牵手车好多集团签署20亿元购车订单合作协议,进一步挖掘释放城乡汽车市场潜在需求。

上汽通用五菱表示,此次合作展现上汽通用五菱积极响应国家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号召,推动汽车市场经济发展和中国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国内经济良性大循环,提升消费者对民族品牌的认可度和民族自豪感。

事实上,今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频频“出手”助力疫情后汽车消费市场复苏,包括今年年初10亿元打响车企补贴购车“第一枪”等。今年2月25日,上汽通用五菱就率先推出“上班通勤安全出行五菱宝骏补贴10亿”购车补贴活动。该活动对所有购买五菱宝骏的个人进行购车补贴,综合优惠达11000元。

而这也让上汽通用五菱成为疫情其间首家向消费者提供购车补贴的车企。在此之前,车企面向消费者的活动多为提供便捷的线上看车、订车、送车上门等服务,少有直接的购车补贴。

作为广西汽车工业龙头企业,上汽通用五菱积极带动地区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带动产业链快速复工复产,连续7个月汽车销量保持同比增长,助力2020年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持续向稳向好,经济增长步伐加快。

拓宽多元渠道提振销量

据悉,上汽通用五菱此次携手车好多集团,达成了2021年全年购车订单合作,整体采购额目标为20亿人民币,约折算购车订单总数量3万台。而车好多集团旗下毛豆新车网络平台则将采用直租集采全模式以及回租、新回租、开放平台业务模式将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产品推广至消费者。

官方资料显示,此次采购涵盖五菱品牌(包含且不局限于新五菱宏光S、五菱宏光PLUS、五菱宏光S3、宏光V等)、宝骏品牌(包含且不局限于宝骏310W、宝骏360、宝骏510、宝骏530、宝骏730等)、新宝骏品牌(包含且不局限于新宝骏RS-5、RS-3、RC-5、RC-6、RM-5等系列车型)等满足用户不同需求的丰富品牌产品种类。

据悉,成立3年多来,毛豆新车持续聚焦下沉市场,通过“首付3000元起开新车”的低门槛方式和深度下沉至县区市场的店仓服务网络,很好地满足了下沉市场消费者的汽车消费需求。数据显示,目前,毛豆新车年成交额已突破100亿元。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沈云啸表示,在满足“人民需要”方面,除了生产“人民需要”的汽车外,上汽通用五菱还勇于开拓销售网络,积极加深与汽车新零售平台毛豆新车的合作,希望借助毛豆新车的低门槛和渠道下沉优势,能让更多的人用得起车,跑得上致富路。

事实上,上汽通用五菱是最早与毛豆新车展开合作的主机厂之一,双方合作以来,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五菱和宝骏一直是毛豆平台上的畅销品牌,多款车型稳居毛豆平台热销车型TOP10榜单。而去年12月双方携手推出的定制产品——730毛豆定制版,更是创下了首批500台新车仅18天即告售罄的记录。

在业界看来,上述采购模式以及采购车型基础上,双方共同合作搭建营销推广网络、推出定制专属包销车型、深化合作渠道以及探讨创新合作模式,推进上汽通用五菱与车好多集团新零售的强强结合。

而在不断开拓渠道的同时,上汽通用五菱也在不断加码具市场影响力的产品。2020年,五菱宏光mini、凯捷车型先后上市,表现可圈可点。其中,五菱凯捷上市首月销量就达到7049辆,宏光mini更是多次突破万辆大关,11月销量高达33094辆。

开拓渠道、加码产品等组合拳,亦不断助力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上汽通用五菱整体销量突破179000辆,实现同比增长19%,各品牌销量全线飘红。其中,五菱品牌销量达131655辆,同比增长50%;新宝骏品牌实销达15000辆,环比增长29%。此外,在2020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上汽通用五菱在自主品牌汽车厂商中保值率排名第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