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港证券--国际医学:西北医疗航母

申港证券--国际医学:西北医疗航母
2020年12月03日 10:41 金融界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申港证券--国际医学(维权):西北医疗航母 来源:金融界

西北地区医疗航母。公司旗下现拥有西安国际医学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安国际医学商洛医院、西安国际生殖医学中心等医疗机构,三年内合计医疗床位数将达到12000张。全部投入使用后有望实现营业收入规模超百亿。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积聚了一大批顶级专家队伍,基本可满足床位全部实现开放所需病区主任层面的人才使用需求。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现有医护人员3900余人,从知名三甲医院、部队医院引进的占85%,各专科医院院长、科室主任中,博士以上占61%;医生中,硕士及以上占55%;高级职称占22%。医院新设病区所需骨干人员已基本齐备,后续只需补充基本医务人员即可,压力较小。

西安高新医院学科实力雄厚,已超负荷运行,原址扩建患者快速上量可期。西安国际医学高新医院是西安高新区目前唯一一所三甲医院,虽然床位规模和员工人数并不占优,但门诊量和住院量与唐都医院和西安红会医院基本持平。医院在当地已形成一定口碑,床位使用率长期超过100%。学科方面,高新医院神经内科为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实力在所有市级三甲医院中亦属优秀。

辅助生殖医院获西京医院顶级专家团队加盟,业务经营前景明朗。目前西京医院原生殖内分泌科、生殖中心主任黄艳红教授已加盟国际医学。作为当地唯一一家民营辅助生殖医疗机构,业务上量可期。

投资建议:现有床位使用率的快速提升和人才团队的持续积聚是公司业绩快速发展的关键要素。即使短期受新建项目投用影响出现亏损,长期发展仍值得期待。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5.9亿元、35亿、6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47亿元、0.82亿元和3.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02元、0.04元、0.16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为328、201、48。

风险提示:1)公司有大量新建医院项目处在建设中和运行早期,资金需求巨大,在现有医疗项目顺利运行进入现金流平衡阶段前,公司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2)现阶段,当地医保支付标准与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疑难危重症医疗中心定位尚不能匹配,可能对未来盈利预期产生一定影响。3)公司所建医疗机构规模体量较大,人才需求多,虽然已经具备了较为完备的高级人才储备,但中坚力量的招募仍存在不及预期的可能,可能对床位使用率的提升带来一定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