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损股民切勿错过上海普天、中毅达证券“索赔末班车”

受损股民切勿错过上海普天、中毅达证券“索赔末班车”
2020年12月03日 05:59 每日商报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受损股民切勿错过上海普天、中毅达证券“索赔末班车” 来源:每日商报

“上海普天证券索赔时效将于2021年3月19日届满,中毅达证券索赔时效将于2021年4月11日届满,提醒受损股民切勿错过索赔‘末班车’。”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参考上海金融法院、上海高级人民法院对上述二案示范诉讼判决结果,符合条件受损股民依法起诉有望获赔。

案情回溯,2018年3月20日,上海普天邮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普天,原证券代码:600680/900930)公告称收到证监会上海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年4月12日,上海中毅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毅达,证券代码:600610/900906)公告称收到证监会上海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司法解释,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被证监会处罚,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损失。在处罚决定发布后,陆续有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为由,起诉被告中毅达、上海普天索赔。

今年6月,上海高级人民法院对投资者诉上海普天证券虚假陈述示范案件作出二审判决,对投资者诉中毅达证券虚假陈述示范案件作出二审判决,结果均为维持上海金融法院一审判决。

“在这类案件司法实践中,虽然此前已有示范胜诉判决,但上市公司通常不会主动赔付没起诉的投资者,符合条件者在诉讼时效内依法起诉有望获赔。”厉健律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索赔条件如下:在2015年10月28日至2016年4月16日间买入ST毅达(维权)/ST毅达B股票,并在2016年4月16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在2015年3月21日至2017年1月18日间买入*ST上普或*ST沪普B股票,并在2017年1月19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索赔条件以法院判决认定为准。文章来源:每日商报原标题:受损股民切勿错过上海普天、中毅达证券“索赔末班车”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毅达 证券 股票 上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