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做好党建加法 实现业务发展乘法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做好党建加法 实现业务发展乘法
2020年12月02日 09:59 大众网-大众日报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做好党建加法 实现业务发展乘法 来源:大众日报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自身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通过加强党建与业务发展相结合,实现了全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党委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总行和省行关于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推进扶贫工作向深向细开展。在年度经营绩效管理考核中,单列扶贫贷款指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下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济宁市分行关于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提高基层落实扶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落实扶贫贷款尽职免责制度,合理界定尽职认定标准和免责情形,解决经办人员的后顾之忧;实行利率优惠,加强精准扶贫贷款FTP优惠力度,鼓励基层机构发展扶贫业务;实行专项奖励,把扶贫贷款作为重点业务抓手,设立专项绩效奖励,激发支行发展扶贫贷款的积极性。

该行通过为带动贫困户脱贫的小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有效解决了贫困户“无项目、无能力、缺资金”的难题。截至今年6月底,该行扶贫贷款结余5.02亿万元,累计帮助246户贫困户脱贫。其中产业扶贫贷款结余4.55亿元,年内新增1.93亿元,带动33户贫困户脱贫。

济宁金筑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柳编的出口企业,经营模式是从农户手里收购杞柳枝条,加工成篱笆,出口年创汇400万欧元。该行为该企业发放贷款200万元,企业与3个贫困户签订了帮扶协议,并承诺按照不低于0.6元/斤的保底价格收购柳条(市场价一般在0.5元/斤)。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党委加强与地方农业、畜牧、林业、渔业、财政等政府部门合作,做大涉农和小微贷款。截至6月底,“农贷通”结余8.01亿元,服务存量农户达到1.2万户,列全省邮储银行系统第1位。与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公司强强联合,解决农户“担保难”问题。目前,该项业务余额超过5亿元,居全省系统内第1位。深化与人社局、就业办、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平台的合作,持续推进政贷通业务,目前政贷通贷款余额7.75亿元,位居全省系统内第1位。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持续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营经济繁荣贡献力量。开展“三农与小微特色行业研究”活动,深入推进“一村一品”及优势行业开发,目前贷款余额超过1000万元的优势行业达到了41个,其中包括地瓜收购、木耳种植、花生加工、农资购销等多个基础性行业。这些行业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但贷款额度小、用款周期短,农户贷款比较难。该行坚守“人嫌细微,我宁繁琐”的服务理念,努力打通金融服务城乡“最后一公里”,为农民送去小额、快速的贷款。目前,该行传统行业的小额贷款,户均额度6万元-7万元,户均用款时间6个月左右,真正解决了“三农”的融资难题。

文章来源:大众日报

文章作者:王爽

原标题: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做好党建加法,实现业务发展乘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