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嘘!网红梦碎,老板成“老赖”,实控人股份上了淘宝拍卖

唏嘘!网红梦碎,老板成“老赖”,实控人股份上了淘宝拍卖
2020年12月01日 07:06 腾讯自选股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唏嘘!网红梦碎,老板成“老赖”,实控人股份上了淘宝拍卖 来源:中国财富网官方

2020年初,“网红题材”横空而出,李佳琦、薇娅等一众主播炒红了“直播带货”行业。

作为嗅觉敏锐的A股上市企业, 三五互联 在今年1月高调宣布收购网红机构,进军“网红”行业,股价盛极一时。

然而,随着收购失败,三五互联被质疑借重组炒作,实控人也麻烦不断,近期还收到了强制拍卖告知函。

实控人股份被挂网拍卖

11月30日晚间,三五互联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龚少晖转来的上海金融法院《拍卖公告》及龚少晖告知函,获悉龚少晖所持的部分股份将在淘宝网上被拍卖,进而可能导致股份被动减持。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公告显示,本次拍卖涉及股份数量2125.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81%。

目前,淘宝网的阿里司法拍卖页面上可以看到该条拍卖信息。详情显示,该笔拍卖起拍价格接近1.2亿元,换算成股价约为5.6元,较11月30日三五互联收盘价存在9%左右的折价空间。

图片来源:淘宝网图片来源:淘宝网

此外,三五互联公告显示,前述拍卖事项系龚少晖与海通恒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发生相关纠纷,海通恒信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措施所致。

蹭网红概念,股价一度翻倍

除了此次被强制拍卖,龚少晖还曾因“被动减持”被深交所通报批评。

11月7日,深交所一则批评处分决定指出,2020年2月21日至3月12日期间,龚少晖因质押股票被强制平仓,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三五互联股份340.38万股,占三五互联总股本的0.93%,涉及金额3733.64万元。上述减持行为距离减持计划预披露日不足十五个交易日。

“被动减持”不仅违反了大股东减持规则,并且减持“时机”过于敏感,正好是在三五互联公布重组计划、公司股价大涨后。

1月22日,三五互联发布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拟购“网红”孵化机构上海婉锐的股权。

公告发布后,三五互联股价随即开启连续涨停,其间股价最高涨幅超过120%。

图片来源: 同花顺图片来源: 同花顺

资料显示,婉锐是一家泛生活内容带货网红的孵化和经纪机构,在册人员80多名,打造分布于时尚美妆、生活、母婴、电商垂直等领域的泛生活内容品牌。

业绩连年亏损,处于退市边缘

近年来,三五互联挣扎在业绩下滑的泥潭之中,2018年更是经历了巨幅亏损。财报显示,2018年公司净亏损3.46亿元,同比减少613.70%。2019年公司净亏损2.57亿元。

三五互联归母净利润(年报)来源:Wind

根据创业板退市规则,连续三年亏损将直接退市。对于三五互联而言,2020年将是极其关键的一年。

三五互联最新公布的2020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下降20.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亏损1101.53万元,同比下降1265.75%。

三五互联归母净利润(季报)来源:Win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龚少晖 股价 淘宝 三五互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