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讯精密(002241.SZ)】AirPods波动提供买入良机,Apple Watch和iPhone代工业务空间广阔(刘凯)

【立讯精密(002241.SZ)】AirPods波动提供买入良机,Apple Watch和iPhone代工业务空间广阔(刘凯)
2020年12月01日 08:00 腾讯自选股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立讯精密(002241.SZ)】AirPods波动提供买入良机,Apple Watch和iPhone代工业务空间广阔(刘凯) 来源:光大证券研究

点击上方“光大证券研究”可以订阅哦

特别声明:

本订阅号中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由光大证券研究所编写,仅面向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用作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和研究观点的沟通交流。非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光大证券研究所不会因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光大证券的客户。

报告摘要

AirPods业务:

短期波动不改长期向好趋势。前期由于北美客户AirPods提货速度的放缓,立讯AirPods的生产速度也随之放缓且库存有一定的增加,近期由于海外节假日催化,AirPods的需求也趋于恢复。我们预计全球AirPods 2020年出货量约9000万只,2021年仍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其中立讯在2020年出货约6000万只。考虑到越南产线占比提升后的成本降低和新品AirPods的SiP自供,我们认为立讯AirPods组装代工在2021年的收入和利润仍有望保持稳定。

Apple Watch业务:

切入整机代工,2021-2022年有望大幅增厚营收和利润。Apple Watch运动、医疗、健康创新不止,2017/2018/2019/2020H1的出货量约1800、2300、3100、2000万台。立讯作为Apple Watch零组件的重要供应商,已在2020年切入Apple Watch整机制造,作为核心代工厂,立讯嘉善工厂从2020H1开始生产至今,2020Q3已快速起量。我们预计Apple Watch销量未来有望保持20+%快速增长,立讯在份额不断提升的背景下,考虑到较高的单机价值量,远期有望新增数百亿元的代工营收。此外由于立讯供应Apple Watch的无线充电、表带、表冠、SiP模组等零组件,在Apple Watch组装收入快速增长的背景,利润率相较AirPods有望实现进一步的跃升。

iPhone组装代工业务将打开立讯精密的长期广阔成长空间,立讯利用大股东杠杆资金并购后将享有伟创iPhone代工厂约87%利润,行业未来有望演变为富士康与“立讯精密+台湾伟创+台湾和硕”的竞争格局。2020年7月17日,立讯精密拟与立讯有限共同出资以人民币33亿元现金收购台湾纬创iPhone代工厂江苏纬创和昆山纬新100%股权,其中,立讯精密和控股子公司立讯实业合计出资6亿元,对标的资产不构成控股,但根据协议安排上市公司将享有大部分利润。富士康、和硕、纬创是苹果iPhone的三家主要代工厂。2019年昆山纬新收入约318亿元,净利润约1.33亿元,净利率约0.4%。立讯精密和母公司在并购纬创之后,一方面切入iPhone组装代工业务,另一方面有望进一步提升iPhone连接器、无线充电、声学、天线等零组件的垂直整合。此外,纬创(3231.TW)、和硕(4938.TW)2020年7月22日公告分别以约30亿元和约6亿元的总金额受让立讯精密股票,转让价为53.20元/股。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发布日期:2020-11-30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以下简称“光大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官方唯一订阅号。其他任何以光大证券研究所名义注册的、或含有“光大证券研究”、与光大证券研究所品牌名称等相关信息的订阅号均不是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刊载的信息均基于光大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仅供在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研究观点的及时沟通交流,其中的资料、意见、预测等,均反映相关研究报告初次发布当日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判断,可能需随时进行调整,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的义务。如需了解详细的证券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光大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

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投资者不应将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归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转载、刊登、发表、篡改或者引用。如因侵权行为给光大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光大证券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光溯”小程序

光大证券机构签约客户如需阅读完整的报告内容,请注册小程序后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