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率河南省党政代表团考察正泰

王国生率河南省党政代表团考察正泰
2020年11月30日 19:25 同花顺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王国生率河南省党政代表团考察正泰 来源: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月21日,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率河南党政代表团一行90余人实地考察正泰集团杭州滨江园区。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等省市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肯定了正泰在数字赋能、智慧发展方面的成果与特色。王国生表示,正泰不断以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以智能化推动绿色发展,深入拓展工业物联网和能源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场景,在数字化转型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是浙江先进制造业的典型代表。

在创新体验中心,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汇报了正泰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正泰创立36年,在智慧电力能效与新能源产业上持续创新发展,牢牢把握工业互联网与能源变革等系列重大机遇,围绕主业大力拓展、新市场,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应用。

在智慧市政展台,正泰5G智慧灯杆整体解决方案令考察团眼前一亮。

正泰在安全智能供配电的基础上,运用物联网、5G通讯等技术,以智慧灯杆实现了环境监测、智慧安防、便民充电、无线覆盖等多维应用和“市政多杆合一”,助力智慧城市的互融共享和联动管理。考察团表示,智慧市政与城市运行和民生发展关系密切,市场空间巨大,潜力无限!

在智慧新能源展区,王国生听取了 “光伏+储能”应用场景介绍,并通过大屏体验了光伏电站智能运维以及农光、沙光、渔光互补等“光伏+”新模式。王国生对光伏发电与绿色生态和谐发展的理念和做法十分赞同。

从智慧操控、人机交互的智能家居系统,到借助光能充电、自动调节车内温度的汽车太阳能全景天窗……一系列有趣的“黑科技”产品引起了考察团的驻足和体验。

走进光伏组件智能工厂,考察团通过数据对比的介绍,感受到了数字车间在降本增效方面的优势。他们表示,浙江“制造”走在全国前列,通过考察正泰,看到了浙江先进制造水平的缩影。

考察期间,各产业板块负责人结合河南市场情况,对分布式能源站业务、畜牧业电力解决方案等进行了专题介绍。正泰聚能在分布式清洁能源(地热能和天燃气)的经验和能力,引起考察团一行浓厚兴趣。

此外,正泰基于能效管控云平台,融合配电、光伏、储能、电能质量等产品的畜牧养殖业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应用于河南等企业,大大提升了管理的自动化、智能化、精细化程度。

正泰大力推广“全程能效”新模式,从规划、产品、施工、运营,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能源服务,承担一揽子责任,实现项目投资更省、能耗与运营费用更低、设备更加安全可靠的目标。

近年来,正泰依托河南优质营商环境和产业优势,投资布局力度持续加大,助力构筑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正泰在河南省建成的工商业分布式电站项目装机量近200兆瓦,低压电器产品销量稳步提升并居全国前列。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项目中,正泰将为车站枢纽、园区等提供分布式能源站、光伏+储能、智能台区等一揽子解决方案,经过紧密对接,部分项目已达成战略合作。此外,正泰与河南商丘等地开展的地热能供暖投资及试点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

考察团认为,正泰集成产业链优势资源,结合区域发展实际,以智能化方案赋能各行各业,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为河南发展不断注入智慧能源新动力。

王国生表示,河南省正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扩大高水平开放,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中原大地正成为客商投资兴业的沃土。希望与正泰为代表的优秀浙商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河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伟,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副省长何金平等领导参加考察活动。

正泰集团总裁朱信敏,董事、副总裁陈建克,轮值总裁栾广富,董事、副总裁郭嵋俊,正泰新能源总裁陆川,正泰电气副总裁汪进,正泰电器研究院院长、总裁助理南君煜,正泰网络公司总经理南君侠以及产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与接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国生 河南省 浙江 河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