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蛋白业务加速成长 双塔食品拟不超过4亿元回购股份进行股权激励

豌豆蛋白业务加速成长 双塔食品拟不超过4亿元回购股份进行股权激励
2020年11月30日 17:50 证券日报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豌豆蛋白业务加速成长 双塔食品拟不超过4亿元回购股份进行股权激励 来源:证券日报

    刚刚发布植物蛋白肉新品的双塔食品又推出股份回购计划。11月30日,双塔食品公告称,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不超过4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23.00元/股,根据回购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1739.13万股,约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40%。

    公司表示,本次回购计划综合考虑了公司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与发展战略,回购股份拟用于后期员工股权激励计划。

    双塔食品以生产龙口粉丝起家。近年来,公司豌豆蛋白业务加速成长,已成为行业内规模最大的豌豆蛋白原料龙头,年产能达到7万吨,占据整个行业产能约40%。2019年公司年报显示,公司豌豆蛋白收入达到5.35亿元,一跃超过传统粉丝业务收入,成为公司第一大主营业务收入。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83.56%。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主营业务的利润主要来自豌豆蛋白业务。据了解,公司规划豌豆蛋白产能将以每年20%的速度扩产,未来3年有望占到行业总产能的50%,竞争优势将更加明显,未来豌豆蛋白收入、利润贡献将会大幅提升。

    同时,公司还正式进军植物蛋白肉市场。日前,公司推出了Q弹蛋白牛肉丸、Q弹缤纷蛋白丸、醇香蛋白牛肉饼、馥郁浓香蛋白猪肉饼、香酥蛋白鸡块、黄金蛋白鸡排、香嫩蛋白里脊、鲜香蛋白火腿、鲜香蛋白香肠等系列豌豆蛋白植物肉产品,将聚焦国内中式餐饮核心品类:火锅、烧烤和小吃快餐市场。

    “新产品的推出,标志着公司将由豌豆蛋白原料供应商向植物蛋白肉品牌商转型,将进一步延伸公司下游产业链,丰富和优化产品结构,将为公司开启新的增长通道,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原动力。”双塔食品表示。

(编辑 何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双塔食品 股权激励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