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通信行业:智能座舱跨界融合趋势下 国内企业有望弯道超车

华西证券--通信行业:智能座舱跨界融合趋势下 国内企业有望弯道超车
2020年11月30日 14:59 金融界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华西证券--通信行业:智能座舱跨界融合趋势下 国内企业有望弯道超车 来源:金融界

1、 作为智能网联汽车价值链重要一环,智能座舱面临跨界融 合、软件定义的驱动未来

(1)从产业链角度来看呈现多行业融合趋势,价值链向软件/ 算法偏移;

(2)从消费者角度出发,车-机、人、路的连接交互 是主要需求。 基于此背景,整车厂、零部件供应商及科技类企业逐步跨界合 作共同推动智能座舱发展。其中, -整车厂同质化竞争趋严寻求前向一体化,智能座舱需求倒逼零 部件产品进行智能化升级,重点关注车-机交互方式升级以及车 载屏幕大屏化提升趋势; -零部件供应商寻求后向一体化,维持自身在产业链升级过程中 的生存能力; -科技类企业与整车厂、上游零部件供应商进行深度合作,尤其 是芯片、操作系统厂商在现有移动终端市场趋于饱和背景下, 急于挖掘规模庞大的增量市场,同时其也为智能算 法、智能升级企业完善其生态布局。

我们认为, 从短期产业合作来看,仍存在传统车企内部转型阻 力、各方主导权争夺、不同体系数据孤岛效应明显等问题。 但从客户需求角度出发长期看, 整体产业链系统必然走向融合 开放。技术端随着车内 ECU 集中式架构演进,算力控制芯片+ 多域控制器成为汽车智能网联化的硬件升级主流方案,同时基 于芯片与操作系统的融合, 整体产业链系统必然走向多领域融 合开放。

伴随着人-车交互方式创新、 软件、算法的供应链价值迁移, 国内科技类、 Tier1供应商及整车厂等相关企业有望在产业链 价值转移过程中加速赶超海外大厂,相关受益标的包括 TCL 科 技、京东方、深天马等屏幕厂商,以及等 Tier1供应商。

2、本周观点 近期重点关注:业绩稳健兑现、估值合理相关个股:亿联网 络、(计算机联合覆盖)、(计算机联合覆 盖)、 TCL 科技(电子联合覆盖)、(机械联合覆盖)、 (计算机联合覆盖)、(计算机联 合覆盖) 等。

3、风险提示 全球政治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影响; 5G 建设规模不及预期;相关 行业应用落地不及预期; 系统性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通信行业 华西证券 智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