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珀莱雅:把握渠道红利,多维拓展潜力十足【公司研究】

西南证券--珀莱雅:把握渠道红利,多维拓展潜力十足【公司研究】
2020年11月30日 09:22 金融界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西南证券--珀莱雅:把握渠道红利,多维拓展潜力十足【公司研究】 来源:金融界

推荐逻辑:随着国内化妆品市场的高速发展,本土品牌也借助渠道变革的机会崭露头角。珀莱雅深耕化妆品行业多年,借助专营店以及电商渠道实现高速增长。在国内化妆品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公司短期依靠单品持续发力,长期依靠多品牌多品类布局,有望持续稳健增长。

行业高速增长,本土品牌卡位大众市场。2019年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为670亿美元,同比增长12.4%,增速全球第一。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呈现了高速发展的态势。但从化妆品人均消费来看,我国化妆品人均消费金额相对较低,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外资品牌综合实力较强,拥有较好的品牌形象,占据了国内高端市场份额。2019年我国化妆品市场份额前三分别是美国宝洁、法国欧莱雅和日本的资深堂。在我国大众化妆品市场TOP30的公司中,本土品牌市场占有率呈现上升趋势。我们认为国内品牌在化妆品大众市场中占比不断提升,主要是得益于1)国内市场渠道变革,专营店、电商渠道销售占比提升;2)随着城镇化推进,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

产品快速上新,品牌矩阵成型。产品方面,公司不断推陈出新,新品种类繁多,逐渐从单一走向多元。定价低于竞品形成错位竞争,产品推新紧跟市场大热单品,降低消费者教育成本。从品牌储备来看,除了主品牌“珀莱雅”之外,公司还拥有“优资莱”、“韩雅”、“悠雅”、“猫语玫瑰”、“悦芙媞”等品牌,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公司多品类多品牌布局,未来有望成长为公司新的营收增长动力。

把握渠道变革红利,营销机变运营精细。从线下渠道来看,公司渠道布局以日化专营店为主。一方面,公司大力建设日化专营店,避开了竞争激烈的超市与百货渠道。另一方面,日化专营店的消费者定位与公司的目标消费人群高度重合。渠道与产品定位高度契合,在三四线城市居民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公司营收净利快速的增长。早在2012年,公司就成立了美丽谷公司,专门从事网络渠道销售,并与天猫、京东等国内电子商务平台建立了合作关系。无论是布局线下专营店渠道,还是大力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公司对于渠道变化的敏锐感知都可见一斑。电商渠道布局见效,2017-2019年公司业绩快速增长。2019年公司线上渠道营收为16.6亿元,同比增长61%;营收占比为53.1%,同比提升9.5pp。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推动产品快速上新,精细化运营巩固电商优势。短期内依靠单品持续发力,长期依靠多品牌布局,有望实现稳健增长。我们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2.39元、3.06元、3.80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4.9%的复合增长率,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新品类、新品牌培育不及预期,电商渠道增长放缓、线下零售恢复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南证券 珀莱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