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万亿建行重大人事变动,54岁行长刘桂平辞职,任职一年半

1.76万亿建行重大人事变动,54岁行长刘桂平辞职,任职一年半
2020年11月27日 21:51 百家号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1.76万亿建行重大人事变动,54岁行长刘桂平辞职,任职一年半 来源:百家号

  建行11月27日晚间公告称,因工作调动,刘桂平已向建设银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职务。也就是说,他辞职后不再建行担任任何职务。

  这距离刘桂平自2019年5月13日出任建行行长,刚刚一年半时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上领导栏信息显示,刘桂平已经出任副行长。

  出生于1966年的刘桂平,今年54岁,曾经在农行任职长达25年。后经历中投、重庆市政府、建行,以及最新的中国人民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1989年至2014年,刘桂平任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办公室主任助理、副主任(主持工作),广东省肇庆市分行副行长、东莞市分行副行长、深圳市分行副行长、深圳市分行副行长、福建省分行副行长、福建省分行副行长,福建省分行行长、上海市分行行长,总行零售银行业务部/零售产品部负责人

  2014年至2016年,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16年至2019年,任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19年至2020年,任建设银行副董事长、行长;2020年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刘桂平是高级经济师,是中国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并在2002年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系金融学专业博士学位。

  虽然在建行工作时间不长,但公告中,给予刘桂平积极评价。称其在任职期间,坚持稳健经营,积极创新管理模式,努力推动本行向现代商业银行转型给予高度评价;对于刘桂平在推动实施“三大战略”、推进数字化经营常态化运行、打造智能化管理运营体系以及精细化管理机制、支持抗疫复工复产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深表谢意。

  刘桂平也对建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全行员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真诚感谢,并祝愿建设银行事业蓬勃发展。

  刘桂平离职后,建行行长需要补缺,暂时未宣布继任人选。目前建行有四位副行长,即章更生、纪志宏、吕家进、王浩。今年以来,建行也有多位高层异动。分别是4月副行长黄毅、首席财务官许一鸣、监事方秋月离任;6月,非执行董事朱海林离任。也迎来两位新副行长,即吕家进、王浩。

  而央行,因为刘桂平到任,则是“一正六副”。其中,易纲为行长、郭树清(同时担任党委书记)、陈雨露、潘功胜、范一飞、刘国强、刘桂平为副行长。

  建行是排在工行后的国内第二大行,市值为1.76万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58亿元,相当于每天净赚7.54亿元。刘桂平在建行2019年报披露的薪酬(税前)显示,为49.39万元,和其未干满12个月有关。而建行董事长田国立去年薪酬为74.81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刘桂平 建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