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落的热水器巨头,被美的、海尔反超,市场份额仅剩7%

没落的热水器巨头,被美的、海尔反超,市场份额仅剩7%
2020年11月27日 17:41 财经有料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没落的热水器巨头,被美的、海尔反超,市场份额仅剩7% 来源:财经有料

在热水器行业,万家乐曾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它将热水器带进千千万万的家庭,改变了国人几千年来的洗浴方式。可如今,面对巨大的市场压力,万家乐从昔日国内第一热水器品牌,逐渐在行业中没落。

万家乐的前身是广东石油用具厂,始于1985年。1988年,工厂引进了日本先进的技术与设备,生产出了万家乐产品。自此,万家乐成为了生产全国家用燃气热水器的最大企业。作为行业的领头羊,万家乐的发展自然是节节高升。

八十年代末,万家乐的员工不过只有四五人,产值也只有三千万元左右。但经过7年的发展,员工人数增加到二千多,产值暴涨至10亿元,翻了几十倍。这七年间,万家乐连续蝉联国内热水器销量第一,在市场上占据40%的份额,是当之无愧的龙头。

正当大家都极力看好万家乐,希望它走向世界市场时,万家乐的内部机构却发生了大动荡。

这次的改变让万家乐元气大伤,甚至到了剥离主要业务的地步。2016年,万家乐以资金投入大、经营风险高为由,用7.45亿元卖掉了厨卫电器业务。

事实证明,这一项决策是导致万家乐走向没落的主因。万家乐没有了厨卫业务的优势,海尔、美的等品牌迅速抢占市场。美的、海尔的热水器线上零售份额占比分别为24%、19%;而万家乐占比仅剩7%。曾经的热水器巨头万家乐,如今市场份额已不到十分之一,现状令人唏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