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财经】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

【普惠财经】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
2020年11月27日 21:07 市场资讯

原标题:【普惠财经】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 来源: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

  1、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加强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严格查询使用权限和程序,严肃查处泄露、篡改、窃取信用信息或利用信息谋私,打击非法收集、买卖信用信息违法行为。

  2、中国前10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结束同比下降趋势,实现正增长,利润总额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0%。10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2.5%,除生产经营加速恢复因素外,还有中海油集团与国家管网集团完成油气管道资产交易和交割等一次性因素影响。

  3、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表示,要加强对破产重整、数字经济研究,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促进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创新成果同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

  4、上海市要求持续推进浦东更高水平改革开放,谋划推动上海“十四五”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收官和开局工作。要抓好措施制定,抓紧研究推出一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布局。

  5、上海市长龚正在市国资委调研时指出,要优化国企股权结构,加快混改步伐,实施专业化整合、市场化重组。要优化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

  6、上海市民营经济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澜起科技董事长杨崇和、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等来自民营企业、大学、研究机构和投融资机构的15位专家学者受聘为首届委员。

  7、央行公开市场周四开展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投放100亿元。资金面平稳,Shibor短端品种涨跌不一。隔夜品种下行28bp报1.298%,7天期上行7bp报2.294%,14天期下行2.8bp报2.812%。

  8、国家卫健委通报,11月2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本土病例9例(均在内蒙古);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另据新华社报道,内蒙古满洲里市确诊病例新冠病毒与俄罗斯流行毒株高度同源,满洲里市此次疫情是由境外输入引起。

  9、多家社会监测机构表示,近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四日连涨,升至8个月以来的最高位,带动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处于正值区间内不断上升,预计12月3日国内油价将迎来第六次上调,再次出现“二连涨”局面。

  1、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将全面开展拒收现金集中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对涉及公共服务、民生及公众关注度比较高、影响范围比较大的一些拒收现金主体,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惩治。

  2、央行:10月末北京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8.4万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比9月高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2.4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6731.4亿元,同比多增1505.6亿元。

  3、银保监会公布数据显示,10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达307.05万亿元,同比增长10.6%;总负债280.91万亿元,增长10.8%。

  4、中证协公布第七批场外期权业务交易商名单,新增瑞银证券为场外期权业务二级交易商。这是截至目前为止唯一一家获准参与到国内场外期权业务的外资控股券商,标志着外资机构正式进入中国衍生品市场。

  5、近期多家银行已提前布局2021年“开门红”。今年揽储仍是各银行的主要任务,部分银行推出了高利率存款产品和多种促销活动吸引客户,有些产品利率甚至高达4.125%。与此同时,信贷产品、代销保险产品亦成为银行的发力方向。此外,有贷款中介为了完成业绩,甚至“免服务费”帮助客户申请贷款。

  6、深圳市拟出台扶持金融科技发展若干措施,对使用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手段、年度内直接或间接帮助小微企业获得100亿以上融资的供应链金融科技企业,按其向小微企业融资额十万分之一给予奖励,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7、据券商中国,市场传闻北京12家信托董事长赴银保监会开会。有业内人士表示,并未听说上述消息。分析认为,关于信托传闻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市场节奏,而这些股票里面主力资金可能是通过某些信托平台在运作。

  8、由20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和产业相关方参与的“金融数字化发展联盟”正式成立,并发布首份研究成果《2020消费金融数字化转型主题调研报告》。

  1、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月26日18时38分(北京时间11月27日1时3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074174例,累计死亡病例1416292例。26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577198例,死亡病例新增11263例。

  2、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欧洲央行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所固有的灵活性非常重要;将评估包括疫情与汇率在内的数据,预计就业将进一步萎缩,大量工作岗位面临风险;不能排除欧元区出现双重触底的衰退情况。

  3、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若不采取当前的货币政策措施,到2022年欧元区产出将下降1.3个百分点,通胀率将下降0.8个百分点;实现中期通胀目标第一个挑战就是使通胀回归至疫情爆发前水平。

  4、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如有必要,央行有能力采取增多行动;央行有足够的潜力扩大量化宽松;负利率在工具箱中,但目前使用“不会有很大帮助”。

  5、瑞典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将扩大资产购买规模到至多7000亿瑞典克朗;基准利率预计将在未来数年内保持在0%水平,延长购债时间至2021年12月31日。瑞典央行行长英韦斯称,需要将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量化宽松措施要优于降息,暂不考虑下调回购利率。

  6、巴塞尔委员会:不良贷款证券化须遵守资本要求计算的具体规则,相关规则最晚将在2023年前实施;不良贷款证券化暴露的风险将以100%或更高的风险权重为准,采用基于外部评级方法对头寸进行风险加权的情况除外。

  7、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5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称,最近韩元升值部分原因是市场上的羊群行为,将维持宽松立场直至出现复苏迹象;上调2020年GDP前景展望,因出口和投资复苏。

  8、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900例,其中东京单日新增超400例。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3例,创8个多月来单日新增最高值。

  1、纽约证券交易所中国区首席代表杨旭表示,今年中概股赴美上市的募集不管是从数量上,还是从金额上,基本上中概股占据整个美股市场10%到12%的份额,可以说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

  2、特斯拉计划在上海投资4200万元,建设一座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超级充电桩工厂。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第一季度投产,初期规划年产一万根超级充电桩,主要为V3超级充电桩。

  3、阿斯利康CEO:公司可能会进行新一轮的全球性新冠疫苗试验;新冠疫苗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处获批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1、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变动不大,短券略强长债走弱,10年期国债活跃券200016收益率上行1.75bp;国债期货收盘涨跌不一。资金面进一步宽松,DR001加权利率大幅下行逾30bp;信用债行情波动整体逐渐趋于平稳,但仍有多只债券价格大幅波动,“18豫能化MTN002”最新净价跌近70%,“18冀中能源MTN004”跌逾43%,“16美兰机场MTN001”涨逾25%。

  2、中证转债指数收盘跌0.22%,成交额394.61亿元。逾六成转债下跌,永鼎转债跌逾13%,万里转债跌逾8%,同德转债跌逾7%,“汽模转2”涨逾31%,模塑转债涨逾17%,今飞转债涨逾12%,科森转债涨逾6%。

  3、永煤控股:“20永煤SCP004”和“20永煤SCP007”违约,客观上触发交叉保护条款约定情形,触发情形发生之后有10个工作日的宽限期,永煤控股尽可能在宽限期内与投资人达成和解。

  4、融创中国:拟购买部分未偿还的于2021年到期8.375%优先票据,截至公告日期,票据未偿还本金余额为5.614亿美元。

  5、国开行1年、5年、10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7840%、3.3752%%、3.6925%,投标倍数分别为5.52、3.38、2.88。

  6、【债券重大事件】“20永煤SCP003”完成部分本金兑付;中诚信国际将启迪环境(维权)、启迪科服主体及债项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穆迪上调旭辉集团评级至“Ba2”;交行拟发1400亿元减记型二级资本债券;浙商银行拟发不超250亿元减记型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20陕西金控SCP003”“20海晟01”“20希望Y1”取消发行。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普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