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换流变现场组装技术取得重大突破(附股)

特高压换流变现场组装技术取得重大突破(附股)
2020年11月27日 14:29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特高压换流变现场组装技术取得重大突破(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国家电网消息,近日,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海南站800千伏高端换流变压器最后1台运行相在西宁高海拔检修基地成功通过试验。至此,采用现场组装技术的6台800千伏高端换流变全部合格产成。这是世界上首次在变压器工厂以外规模化组装生产大型换流变,也是首次在2500米高海拔地区开展特高压换流变的生产组装与试验。

我国特高压输电技术成熟,商业应用领先世界,特高压起到平衡能源与负荷分布、促进新能源消纳的作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势在必行。

光大证券指出,“新基建”之一的特高压承担着托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任务,叠加积极的财政与稳健而灵活的货币政策,政府亦将持续加大资金方面对特高压建设的支持力度,特高压设备龙头在2020~2021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该机构认为,根据历史招标金额占总投资比例、各公司中标份额、净利率假设,测算了2020-22年特高压建设给主要设备、铁塔、线缆公司带来的业绩贡献与业绩弹性。2020年,特高压订单带给业绩弹性超50%,业绩弹性10%~30%;线缆、铁塔竞争格局相对分散,业绩弹性2%~1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高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