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停!口罩大亨被爆化学品超标100倍 真相未出已有游资出手接刀?

跌停!口罩大亨被爆化学品超标100倍 真相未出已有游资出手接刀?
2020年11月26日 19:10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跌停!口罩大亨被爆化学品超标100倍 真相未出已有游资出手接刀?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今日盘中,全国最大的医用口罩布原料熔喷料生产商低开低走,于下午14:00左右跌停,成交额超3亿元。消息面上,口罩用熔喷料被指某危化品残留量超国标逾百倍,公司遭下游客户起诉。

突爆“黑天鹅”,口罩用熔喷布DTBP超国家标准100倍

日前,浙江一家熔喷布企业称,公司购买了道恩股份600吨熔喷料用于生产口罩用熔喷布,7月以来五次提取道恩股份生产的熔喷料不同批次样本送检专业检测机构,样本中的“二叔丁基过氧化物(DTBP)”最高超过国家标准(GB/T30923-2014)上限100多倍。公司已在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道恩股份提起诉讼,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道恩熔喷料大幅超标的DTBP为“危险”化学品,被怀疑可能造成遗传性缺陷。不过,消费者可以放心的是,DTBP在熔喷过程中经高温大部分都可以分解挥发,但熔喷料DTBP残留量大幅超标,可能会导致下游熔喷布工艺不稳定,并释放大量有异味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

董秘回应对方数据不客观,将尽快统一回复

针对因DTBP超标被客户举报,道恩股份董秘回应称,目前与举报客户的纠纷处于法院审理过程中,对方提供的数据不够真实客观,公司产品质量符合国家规定,目前没有证据证明采用公司产品生产的口罩会对人身造成损害,公司将会尽快统一作出回复。

前三季度净赚近8亿,股价最高翻6倍

此前道恩股份发布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07亿元,同比增长65.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0亿元,同比增长514.52%;基本每股收益1.93元,同比增长522.58%。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2亿元,同比增长48.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306.05%;基本每股收益0.48元。

疫情下口罩的需求量暴增,使得作为国内最大的医用口罩布原料熔喷料生产商今年前三个季度爆赚近8亿,同比翻了超过6倍。也正因此,在今年2月3日至3月9日期间,道恩股份股价涨幅达到428.6%,接近6倍。在3月10日创下历史新高后,道恩股份开始了它的漫漫回调路,到“黑天鹅”事件爆发的前一天,股价已调整至26.10元,较最高点仅有约1/3。

真相还待商榷,已有游资出手接“刀”

虽道恩股份爆出“黑天鹅”,案件正在审理中,道恩股份也还未作出统一回复。看似事情还未尘埃落地,真相仍为谜,但已有游资出手接“刀”。

今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全天共出手六次,合计买入710.39万元。太原南中环街也多次出手,合计买入448.86万元。深股通专用买卖参半,买入539.46万元,卖出450.24万元,合计净买入89.21万元。但相比道恩股份全天3.69亿的成交额,龙虎榜上榜的成交金额还只是九牛一毛。是否会吸引来更大的游资接“刀”仍是未知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跌停 道恩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