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完成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80.831%股权收购、与航天信息合作发力Mini LED等技术

京东方:完成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80.831%股权收购、与航天信息合作发力Mini LED等技术
2020年11月26日 16:04 中国之光网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京东方:完成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80.831%股权收购、与航天信息合作发力Mini LED等技术 来源:中国之光网

  京东方与航天信息合作,发力Mini LED、智慧商显等技术

  11月23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方”)与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加快向大众市场推广会议管理系统、数据可视化系统、Mini LED以及大尺寸智慧商显等技术和产品的推广。

  同时,京东方还与航天信息合力推出智慧显示产品及解决方案,面向税务、政务、交通、公安、海关、机场等应用场景,寻求在多行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资料显示,航天信息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以信息安全为核心技术的IT行业高新技术国有上市公司,重点发展金税、金融科技服务、智慧、网信产业,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通过本次合作,京东方在半导体显示和物联网领域的技术将与航天信息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融合和互补,双方将在物联网细分应用场景中创造价值。

  京东方已获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部分股权的最终受让资格

  11月25日消息,京东方A发布公告称,特斯拉原材料供应商京东方已获得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平板显示”)部分股权的最终受让资格。

  公告显示,南京平板显示股东于今年9月8日起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并依法定程序公开征集受让方,拟征集受让方一家,股权转让比例合计为80.831%。

  京东方于2020年11月23日收到了产权交易所的通知:截至2020年11月20日,南京平板显示的原股东夏普株式会社未行使对转让标的的优先购买权,根据产权转让公告的要求,该公司已获得最终受让资格。

  据了解,京东方拟收购南京中电熊猫挂牌80.831%股权之外,还收购成都中电熊猫挂牌51%股权,交易总金额约为121.2亿元。

  根据公开资料,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其核心事业包括端口器件、智慧物联和智慧医工三大领域。

  在半导体显示领域,京东方从2003年起,投建了中国大陆第一条第5代TFT-LCD生产线、第一条第6代TFT-LCD生产线、第一条第8.5代TFT-LCD生产线,结束了中国大陆的“无自主液晶显示屏时代”;同时,公司还拥有全球首条第10.5代TFT-LCD生产线以及全球领先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彻底解决了多年来困扰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缺芯少屏”的屏的问题。

  据悉,此次收购,其中涉及两条液晶面板产线,一条是南京中电熊猫8.5代线,另一条是成都8.6代线。京东方收购中电熊猫两条产线之后还将加快大尺寸OLED技术研发进程。分析师表示,中国已经主导全球液晶面板市场,韩国则加速向OLED转型,京东方也在加快研发大尺寸OLED面板技术,收购南京中电熊猫8.5代线、成都中电熊猫8.6代线之后,京东方将借助两条产线的金属氧化物TFT背板技术加快推进大尺寸OLED技术突破,甚至进一步布局大尺寸OLED产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