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要闻丨股价曾翻四倍,“神药”登陆菲律宾,以岭药业的国际算盘灵吗?

市场要闻丨股价曾翻四倍,“神药”登陆菲律宾,以岭药业的国际算盘灵吗?
2020年11月26日 16:36 36氪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市场要闻丨股价曾翻四倍,“神药”登陆菲律宾,以岭药业的国际算盘灵吗? 来源:36氪

连花清瘟胶囊已获多国“签证”,但仍然是“非主流”?

近日,以岭药业(002603.SZ)与菲律宾群岛国际贸易公司举行发布会宣布,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在菲律宾市场正式上市。

连花清瘟胶囊是国内第一个通过食品和药品管理署认证的中药,也是首个在菲律宾获得注册的中药,注册有效期至2021年2月。

新冠疫情发生后,连花清瘟成为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推荐频次最多的中成药。2020年4月1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在原批准适应症的基础上,增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普通型”的新适应症。

受到利好消息影响,以岭药业的股价可以说乘风起飞,在4月17日达到了41.39元的高点,相较2019年末拉升了235%。而在此前4年里,该公司的股价都在10元上下波动。

在连花清瘟胶囊新增新冠适应症利好之下,今年一季度,以岭药业营收23.3亿元,同比增长50.6%,创下其上市以来的最高的季度营收数据。其中,连花清瘟产品实现营收15.42 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66.07%。

但事件型的业绩驱动并不长久,以岭药业最近发布的三季度报告显示,营收同比增长43.84%至19.6亿元,市场降温明显。截至目前,以岭药业在二级市场已经回吐了39%的涨幅。

对于连花清瘟的未来发展,以岭药业也有了新的打算。

今年3月,以岭药业变更了部分2017年非公开发行的募资用途,称拟投入3.06亿元改造改建现有中药制剂的部分车间,新增年产连花清瘟胶囊75亿粒、连花清瘟颗粒9.9亿袋。但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药品使用回归常态,连花清瘟的新增产能要销往何处?

答案是海外。截至目前,连花清瘟胶囊已进入加拿大、莫桑比克、泰国、新加坡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

以岭药业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连花清瘟胶囊的国际注册项目累计投入6539.88万元,投资进度31.73%。以岭药业计划为连花清瘟胶囊的国际注册共投资2.06亿元。

公开数据显示,近几年,我国中药出口金额停留在数十亿美元级别,与西药制剂突破百亿美元规模的出口额相比,差距悬殊。但在疫情期间,受中西医结合的“中国方案”在中国疫情防控中的实践影响,中药也迎来了海外市场需求的爆发。

不过,因为中药缺乏统一的科学标准,很难被西方主流的医药市场接受。2016年9月,连花清瘟胶囊美国二期临床研究在弗吉尼亚州正式启动,到现在依旧停留在“临床收集病例”阶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