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口!国产特斯拉充电桩要来了 设备厂商或将直接受益

新风口!国产特斯拉充电桩要来了 设备厂商或将直接受益
2020年11月26日 09:15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新风口!国产特斯拉充电桩要来了 设备厂商或将直接受益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国产化特斯拉充电桩要来!

据路透社,特斯拉在周三递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公司计划2021年开始在中国生产充电桩,计划为此在一个新工厂投资4200万元人民币(约640万美元)。

根据特斯拉提交的文件,该工厂预计将于明年2月完工,将有能力每年生产1万台充电器。目前,特斯拉从美国进口充电器,通常安装在充电站或停车场。

而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上的消息也验证了上述信息。公开平台显示,特斯拉充电桩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前公示中,公示期到11月26日结束。

该报告显示,特斯拉拟在上海建新厂,该厂建设计划于明年2月建设完成。上述报告称,新厂建设的背景是为了满足国内市场对电动汽车方便快速的充电需求,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引进第三代超级充电桩,租赁维尚(上海)仓储服务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高路1318号进行新能源汽车关键配套设施充电桩制造。

事实上,在大力生产电动汽车的同时,特斯拉最近一直在快速扩张其超级充电网络,供车主使用。11月9日,特斯拉宣布在超级充电网络中部署了第20000个充电桩。

11月6日特斯拉官方微博表示,预计到2020年底,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建成近650个超级充电站(约5000余个直流充电桩)以及超过2000个目的地充电桩(交流充电桩)覆盖超过250个城市。预计到2020年底,超充和目充桩总量达7000余个,覆盖全国各主要城市及城市间连接线。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在不断增加,他们也在继续扩大他们的充电网络,超级充电站及超级充电桩的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未来十年市场总投资额近万亿元

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汽车数量及单车带电量持续提升,提振了充电桩建设需求。

数据显示,我汽车产销量已连续5年位居世界第一,截至今年10月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约510万辆,提前实现了2020年底500万辆的保有量目标。

根据相应政策进行测算,并结合各大车企的规划,开源证券预计2023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年销量达到约710万辆,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约270万辆,保有量达到约1100万辆。

即使按照目前车桩比3.5计算,国内仍需新建约310万台充电桩,4年增量空间为200万台左右。

而在2030年车桩比1:1的目标约束下,有机构预计国内充电桩增速将在2025年前后达到高峰,未来十年市场总投资额近万亿元。

此外,充电桩不仅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基础设施,还是配电网中重要的可控负荷,未来有望实现能量的双向流动,对新能源发电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

中邮证券表示,从电网建设来看,在特高压骨干网架落地之后,配网投资将成为智能电网建设的重中之重。预计未来几年国内配用电端投资的占比将持续提升。此前,国家电网表示,预计“十四五”期间,电网及相关产业投资将超过6万亿元,重点领域包括特高压、充电桩、数字新基建等。充电桩作为智能电网的重要一环,后期增长势头有望延续。

相关概念股:

在新能源汽车和新基建的带动下,华泰证券认为充电桩建设需求有望释放,设备厂商或将直接受益。

:公司全资子公司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充电桩运营公司。

:公司主要业务涉及电线电缆、新材料、新能源三大行业,新能源桩包括充电设备制造、充电网络平台运营。

:充电桩产品体系包括:充电桩模块、直流充电桩、交流充电桩、监控系统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斯拉充电桩 特斯拉 国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