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子公司办理贷款信披违规 昂立教育再收警示函

为子公司办理贷款信披违规 昂立教育再收警示函
2020年11月25日 18:58 GPLP犀牛财经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为子公司办理贷款信披违规 昂立教育再收警示函 来源:GPLP犀牛财经

作者:韫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1月21日,昂立教育(600661.SH)发布公告称,因昂立教育于2016年为子公司办理的三年期并购贷款融资业务,并出具《资金支持安慰函》,该事项直至2019年4月才披露,昂立教育收到上海证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书。

(图源:昂立教育公告)(图源:昂立教育公告)

据公告显示,昂立教育于2016年7月为上海赛领旗育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收购英国Astrum项目办理的三年期2397万英镑的并购贷款融资业务,出具《资金支持安慰函》以提供贷款本息差额补足的资金支持。

与此同时,昂立教育在2018年度财务报表中计提该笔贷款本息差额补足预计负债1.16亿元,占2016年半年报经审计净资产的25.59%,该事项未履行审议程序且未及时在2016至2018年报及2017、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直到2019年4月11日才披露。所以,监管局决定对昂立教育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此外,时任昂立教育总裁、董事的吴竹平,在知悉上述事项后,未及时向昂立教育董事会报告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也被上海监管局出具警示函。

对此,昂立教育向GPLP犀牛财经表示,昂立教育及高层收到监管书对昂立教育运营不会产生影响。

据了解,根据5月6日上交所对昂立教育及有关责任人纪律处分决定书,时任总裁吴竹平表示,其本人和投资部经办团队不认为《资金支持安慰函》为担保文件,所以在出具时未履行决策程序并及时披露,不存在恶意规避的主观故意和动机;赛领旗育已偿还借款,昂立教育未因出具《资金支持安慰函》受到实际损失。

不过,上交所对吴竹平的异议理由不予采纳,并对吴竹平予以公开谴责并通报批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昂立教育 并购 贷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