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正式成立绿地数科子公司:原绿地金融将并入板块

绿地控股正式成立绿地数科子公司:原绿地金融将并入板块
2020年11月25日 09:37 金融虎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绿地控股正式成立绿地数科子公司:原绿地金融将并入板块 来源:金融虎

11月25日消息,近日,由 绿地控股 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的全资子公司绿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绿地数科)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绿地数科的法人、执行董事、总经理为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600606)副总裁、绿地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耿靖。此前,绿地金融董事长耿靖曾强调,未来,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正是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绿地数科是承载这一历史使命的重要主体之一。

数据显示,绿地数科的经营范围为数字技术开发;互联网科技创新平台的开发建设;从事信息、智能、计算机、网络、通讯、计算机软硬件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大数据技术服务;数据库服务、数据库管理;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咨询;经济信息咨询;财务咨询服务;为企业总部提供管理服务;票务代理;会务服务;企业形象策划;从事广告业务;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投资咨询(不含限制项目);投资顾问(不含限制项目)。

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系A股上市公司绿地控股(600606)的全资子公司。据媒体此前报道,绿地金融的分拆路径清晰:目前所有金融业务都在绿地金融里面,未来绿地金融变成绿地数科的一级子公司,绿地金融的业务板块会全部放进绿地数科,而绿地金融将变成一个持牌机构。

绿地金融官网介绍,绿地金融成立于2011年4月,为绿地集团大金融产业的主体,目前投资领域包括医疗、健康、文化娱乐、数字科技、物流、电商、生态园、林和社区物业等,投资项目包括蚂蚁金服、360、腾讯音乐等近20个项目。2019年,绿地金融实现净利润30.6亿元,近五年累计实现净利润约130亿元,纳税总额近21亿元,资产规模达到400.54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过千亿。今年前三个季度,绿地金融实现利润总额25亿元。

绿地金融宣称,2020年是第三个“三年规划”的起点,未来三年的核心关键是构建起“消费金融、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组合而成的金融生态圈,借助绿地丰富的场景优势,发挥各类牌照的聚合效应,从而使金融赋能发生聚变。

作为绿地集团旗下数据科技平台核心企业,今年8月12日,绿地数科技在深圳举行大湾区战略发布会。会上,耿靖描绘了金融科技在绿地未来场景中的应用,尤其是绿地数科整个产业+金融双轮驱动的生态构成。耿靖表示,未来,绿地数科将利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及云服务等科技手段,对绿地千万级高净值客群、千亿级产业链及万亿级场景资源进行全面的数据化、标准化及云端化,联合外部金融服务机构共同助力绿地集团综合产业的全面快速发展,建设中国第一家具备地产行业万亿级产业资源的数据科技基础设施服务商(IDC)。

10月16日,在绿地金融三季度工作总结会上,绿地金融董事长耿靖称初步已经完成了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并为保证上市进行了组织架构调整。耿爽剖析了绿地包括绿地金融转型升级、创新突破的必要性及迫切性。他强调,未来,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正是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绿地数科是承载这一历史使命的重要主体之一。

此前,市场传言绿地数科有意在香港上市。今年9月,外媒援引市场消息称,绿地控股子公司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首次公开发售(IPO)前一轮融资至多60亿元,该公司计划明年底前赴港上市,并集资超过91亿元,上市前估值超过500亿元。消息称,香港只是上市目的地之一,IPO地点和估值仍尚未得到确认。

今年11月12日,绿地控股公告称,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格林兰签订《借款协议》,向格林兰借款金额为1.9亿元,借款期限12个月,借款年利率为5.7%。格林兰与本次借款相关的税费全部由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担。截至公告日,基于上述关联借款额度,公司已向格林兰累计借款6.9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