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资产9160万港元受让人保香港资产全部股权

人保资产9160万港元受让人保香港资产全部股权
2020年11月25日 14:18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人保资产9160万港元受让人保香港资产全部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保集团旗下人保资产受让人保香港资产股权一事有了最新进展。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近日披露,人保资产于11月6日与人保集团签署了关于人保香港资产股份转让协议,受让人保集团持有的人保香港资产全部股权。

人保资产和人保香港资产都是人保集团独资子公司,此次以人保香港资产2019年审计的净资产值9160万港币作为双方的协议转让价格。该项交易自合同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成立,自银保监会批准同意后生效。

人保集团目前共有4家资管子公司,都为100%直接持股。4家资管子公司业务各有侧重:人保资产主要管理集团自有资金、第三方业务并开展公募基金业务;人保投控主要从事不动产投资;人保资本以股权计划、债权计划等另类业务为主;人保香港资产在香港地区开展资管业务。

2018年人保集团在A股IPO招股书中,已提及人保集团拟将人保香港资产100%股权转让给人保资产。人保集团彼时称称,该转让有利于集团资管业务的一体化。

人保集团对投资板块的目标是,投资收益率持续覆盖负债成本,高于可比市场主体平均水平,且第三方业务成为价值增长极。此前不久,人保资产申请独资设立公募基金公司的材料获证监会接收,其公募业务将从目前的事业部形式转制为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以顺应基金行业专业化、市场化的要求,进一步拓展公募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