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系化”成家电行业主流趋势

“套系化”成家电行业主流趋势
2020年11月23日 13:38 信息时报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套系化”成家电行业主流趋势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袁婵)“成套家电并不是产品的拼凑和堆砌,而是有着一体化设计安装、智慧联动、生态服务等要求。”近日,在广州举行的海信璀璨品质生活品鉴会上,海信集团中国区营销总部市场营销部总经理汤茜女士向记者表示。据了解,近年来,家电行业“套系化”概念被大家频频提及,已然成为家电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不少有实力的头部家电企业,更是很早就已开始布局。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推动场景化转型和套系化引爆,专门推出“三翼鸟”品牌。去年底开始,到今年下半年来,对于套系家电的推广,在一线市场上陡然提速。包括旗下美的、COLMO,甚至华凌、小天鹅,多个品牌都在谋求以套系化对内整合产品事业部,对外则帮助商家调整产品经营结构、提升利润。除了上述企业之外,包括格力、TCL,以及小米、华为等,也在利用IOT时代的智能家居和万物互联大潮,推动从家电套系向家居套系的发展。

“海信在大家电领域拥有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产品,是为数不多能真正完整地提供成套家电产品的厂商”,汤茜表示,璀璨高品质成套家电的空调致力于解决空气调节,冰箱运用真空技术重注食材长久保鲜,洗衣机着重解决既能15分钟快速洗又能实现衣物杀菌、免熨烫,电视则承担了家庭AI控制中枢的职责,均是解决用户在使用中的实际痛点。璀璨成套系列表面上看是一套家电,实际上在海信产业化布局的基础上,通过家电为用户提供更有智慧的高品质服务。

璨首席美学官兼创意总监杨守坤介绍,海信璀璨家电不仅在外观设计上做到了极致统一,同时实现了智能体验、服务一体化上的极致统一,更实现了从产品到场景再到情景的跨越,满足了用户对于家庭美好生活的期待。璀璨套系采用了“新中式”的设计风格,以最能体现中国人对世界认知的“天圆地方”为基本设计元素,用厚重大气的“方”与灵动、美满的“圆”相结合,并融入现代审美元素,可以在轻奢、新中式、简约等多种装修风格之间随意切换,让家居布置更具美学意义,被不少消费者成为“有史以来最漂亮的家电”。

家电行业分析人士杨嘉认为对于家电企业来说,成套家电运营的真正挑战,不只是在产品的研发、设计环节,需要以成套化的理念、家居化的场景思维,推动不同家电品类的一体化设计,真正帮助用户解决全屋家居的整体化设计和一体化融合。同时,很多家电企业还需要在市场营销环节,推动零售渠道的全面前置化布局,特别是要打通与装修设计公司的关系,推动成套家电与家居设计风格的融入与打通,从而更好地推动家电、家居与美学的一体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家电行业 一体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