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家用电器行业周报:Q4小家电外销增长可期 白电出口景气度持续提升

开源证券--家用电器行业周报:Q4小家电外销增长可期 白电出口景气度持续提升
2020年11月23日 11:01 金融界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开源证券--家用电器行业周报:Q4小家电外销增长可期 白电出口景气度持续提升 来源:金融界

核心推荐:1)小家电龙头组合:石头科技小熊电器新宝股份九阳股份科沃斯;2)厨电龙头标的:老板电器;3)白电龙头组合: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受益标的:

海尔智家;4)跨境电商标的:安克创新

2020Q4小家电外销、白电出口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双十一带动小家电企业 Q4业绩高增,白电结构升级明显。根据奥维云网数据,Week44-46小家电 12个品类零售额 50.5亿元,同比提升 17.3%;零售量 2423.3万台,同比提升 17.1%。头部品牌增速远超行业。白电除空调销额同比有所下滑,多数行业增长超 30%。在原材料价格上行、产业结构升级等影响下,白电除冷柜外,各行业均价上行 10%以上。健康功能白电表现出较强的溢价能力,空调、冰箱、洗衣机等产业的高端需求持续上行。根据产业在线数据,空调前三季度出口同比提升 4%,10月出口同比 28%,景气度显著提升,其中美的集团 10月空调出口同比增长达 61%;冰箱/冷柜前三季度出口增速持续提升,2020Q1、Q2、Q3同比分别为-0.9%、12.5%、49.2%,企业 Q4订单充足,美的集团冰箱交货期排到180天,冷柜交货期排到 90天。预计冰箱/冷柜 2020财年出口累计同比增长接近30%。洗衣机出口自 8月份以来大幅增长,其中 9月单月出口增幅达到 25.7%。

建议关注线上持续高增长的小家电及跨境电商龙头企业1)小家电:Week44-46行业整体保持高增长的同时,部分品牌增速显著超行业均值。小熊电器、摩飞(新宝股份)、九阳股份、科沃斯在双 11期间全渠道同比增长分别 100%+、80%、70%、84%。继续推荐线上高增长的小家电龙头企业:

石头科技、新宝股份、小熊电器、九阳股份、科沃斯等;2)跨境电商:海外 Q4购物节较多。2020年会员日从 7月改至 10月,亚马逊“黑色星期五”也于 11/20正式启动。在疫情背景下,线上有望实现高速增长,根据 Drive Research预计,2020年黑色星期五的在线购物与 2019年相比增长 28%、预计“网络星期一”的收入也将同比增长 18%。此外,12月圣诞节作为传统购物旺季,有望进一步提升 Q4海外终端销售。推荐跨境出海高增长企业:石头科技、安克创新。

建议关注业绩改善、出口回暖的白电龙头及地产精装回暖下的厨电龙头1)白电:内销结构升级,销额持续改善,出口数据表现亮眼。随着疫情对线下销售冲击逐步缓解,Q3以来白电龙头企业业绩改善明显。推荐标的:a.美的集团:2020Q3业绩超预期,内外销均回归高速增长;b.格力电器:业绩有所改善,大力进行渠道改革。受益标的:。2)看好厨电龙头。考虑前期房屋新开工及竣工面积剪刀差逐步修复,2020Q4竣工端回暖有望提速,厨电内销有望持续增长。推荐标的:老板电器,2020Q3业绩改善明显,看好新品类拓展放量。

公司扩产品、拓渠道、品牌年轻化,业绩有望继续增长。

风险提示:疫情缓和不及预期,全球经济衰退,行业竞争格局恶化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