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园股份(600655):金徽酒董事会改选完成 豫园+金徽酒协同发展正式开启序幕

豫园股份(600655):金徽酒董事会改选完成 豫园+金徽酒协同发展正式开启序幕
2020年11月22日 00:00 腾讯自选股综合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豫园股份(600655):金徽酒董事会改选完成 豫园+金徽酒协同发展正式开启序幕

豫园股份公告:截至2020 年10 月20 日,公司部分要约收购金徽酒股份的清算过户手续已经办理完毕,公司合计持有金徽酒38%的股份。

金徽酒公告:11 月13 日公司2020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变更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部分董事的议案》,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黄震先生、石琨先生、邹超先生、吴毅飞先生、张世新先生,独立董事谢明先生、李海歌女士于2020年11 月13 日开始履行职责。

简评

要约收购顺利结束,控股权进一步加强,此次收购账面获利丰厚

公司此前通过受让甘肃亚特集团持有的金徽酒1.52 亿股股份,对金徽酒持股占比29.99998%,成为金徽酒控股股东。

基于豫园股份未来的战略布局,以及对于金徽酒未来的发展信心,豫园股份通过全资子公司对金徽酒发起部分要约收购。此次要约收购完成后,豫园股份对金徽酒持股比例升至38%,进一步巩固对金徽酒的控制权并优化金徽酒的股东结构。

此次收购中豫园股份总计出资25.5 亿元获得金徽酒38%股权,按照目前金徽酒总市值 232 亿计算,公司此次投资已获得约60 亿浮盈,财务回报丰厚,也彰显市场对于双方前景的信心。

金徽酒董事会完成改选,Q4 有望并表,协同发展正式开启序幕

金徽酒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变更改选黄震先生、石琨先生、邹超先生、吴毅飞先生、张世新先生为金徽酒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并于2020 年11 月13 日开始履行职责。其中黄震先生、石琨先生、邹超先生、吴毅飞先生由豫园股份提名,张世新先生由亚特集团提名。

通过此次董事会改选,①豫园股份完成收购后的董事派驻,Q4 金徽酒有望实现并表,未来金徽酒将对豫园股份利润形成有效增厚:2020Q1-3 金徽酒收入10.5 亿,归母净利润1.6 亿,收入与利润均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②此次董事会的改选完成还表明豫园+复星+金徽酒协同发展开启序幕。本次董事改选中,豫园股份提名的黄震先生/石琨先生/邹超先生目前还分别担任豫园股份总裁/联席总裁/副总裁兼CFO,吴毅飞先生目前还担任复星集团总裁助理、集团副CFO 等职位,豫园股份此次提名董事在公司任职级别高,同时包含复星集团领导,高层级领导派驻金徽酒董事会,未来有利于金徽酒股东层面的高效率沟通协作与重大战略的推进实施,同时体现金徽酒在豫园、复星集团内部的重要战略地位,未来金徽酒也有望进一步对接豫园股份、复星集团的资源,获得更多的发展助力。

此次收购中,豫园股份在获得财务回报外,自身消费板块业务布局获得有力补充对于之前长期聚焦西北市场金徽酒,此次豫园股份入主后,金徽酒在华东地区的扩张具备可行性,豫园股份、复星集团将进一步服务好金徽酒管理层,并在数字化、跨区域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为管理层助力。金徽酒出色的产品质量、豫园股份及复星集团在华东地区的深耕优势、以及华东地区领先全国的消费能力与消费市场三者的结合,有望为金徽酒未来发展带来乘数效应,也有望为豫园股份带来丰厚财务回报。

豫园股份通过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完善老字号品牌运营矩阵,丰富家庭消费场景布局。自豫园股份重大资产重组完成以来,公司经营活力大幅增强,旗下老庙、亚一、松鹤楼等老字号品牌经营能力与经营战略持续提升,公司的“产业投资+产业运营”战略也持续获得验证,公司一方面加大原有珠宝、食饮产业链的布局深度,一方面拓展消费产业布局,围绕家庭消费场景切入化妆品、宠物、国民腕表等高成长赛道。

白酒系中国传统消费品的主角,此次收购使得金徽酒成为豫园股份旗下第17 个老字号品牌,同时帮助豫园股份切入白酒赛道,实现其餐饮食品类产业结构的进一步提升。豫园股份拥有大量零售、餐饮、商业地产资源,这些业务与白酒具有一定互补性。白酒赛道的布局也将对豫园聚焦的家庭消费场景形成重要补充,打造豫园股份多维度的家庭消费产品矩阵:从高频到低频、从低客单价到高客单价的全覆盖,并有望与复星集团已布局业务形成生态集群效应。

投资建议:此次金徽酒董事会的改选完成,标志豫园股份、复星集团与金徽酒正式开启协同发展的序幕,同时也意味着金徽酒有望在四季度实现并表。若按照金徽酒当前市值计算,公司此次投资已获得约60 亿浮盈,财务回报丰厚。金徽酒的收购完成,助力豫园顺利切入白酒赛道,对公司现有零售、餐饮、商业地产等资源形成协同作用,公司聚焦的家庭消费场景也将获得重要补充,豫园股份集团“产业投资+产业运营”战略获得进一步延伸。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9、42.6、47.8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9X、8X、7X,当前公司PB 估值约为1.1 倍,股息率3.2%,安全边际高,持续推荐并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竞争加剧;黄金价格大幅波动;居民消费意愿下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豫园股份 金徽酒 复星集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