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倍健(300146):4Q投入加码 2021年有望实现高增

汤臣倍健(300146):4Q投入加码 2021年有望实现高增
2020年11月20日 00:00 腾讯自选股综合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汤臣倍健(300146):4Q投入加码 2021年有望实现高增

公司近况

我们近期邀请了汤臣倍健管理层参加中金年度策略交流会,与投资人就近期经营情况、公司战略进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评论

料4Q 收入高速增长,费用投放力度有望加码。随疫情缓解公司3Q 线下推广活动已基本恢复,我们判断4Q 公司线下收入有望在品牌、渠道投放力度加大背景下实现高速增长。3Q 公司线上增速环比放缓,管理层表示受品牌及推广活动节奏和市场细分热点变化等因素影响,我们预计4Q 公司线上表现有望改善。公司新的股权激励2021 年第一期行权,管理层有较大动能推动行权目标的达成。考虑去年4Q 基数较小、线下推广加码和线上旺季发力、麦优并表增量贡献,我们判断公司有望实现4Q 收入高速增长。公司表示受疫情影响前三季度品牌推广费及终端费用投入相对滞后,4Q将加大品牌推广,比如分众等广告媒体,继续实施4+2+1 的核心市场策略并持续提升各单品的品牌力,为明年增长打基础,我们预计4Q 利润或仍同往年一样存一定增长压力。

大单品战略+品牌建设+渠道裂变持续深化下,2021 年收入有望加速增长。大单品方面,健力多今年受疫情影响收入表现较疲弱,但市占率仍有稳健提升。考虑健力多清晰产品定位、较强产品力和品牌力,我们看好健力多明年的恢复性增长。Life-Space 今年开始线下铺货,公司表示受疫情影响该产品铺货略慢于此前预期,公司计划未来将life space 打造为继健力多最具规模的大单品之一。公司表示线下经销商裂变进展顺利,预计经销商数量从280家左右增加至今年年底约700 多家。管理层表示经销商数量达成后,明年将开始对经销商进行季度考核,考核指标包括架构、人员、任务量等。我们判断明年若无疫情影响扰动,在大单品战略持续深化下,健力多等大单品有望加速增长,驱动公司收入实现双位数增长。

品牌投入利好中长期发展,利润率或保持相对稳定。前三季度毛利率小幅下滑,主因产品结构变化,毛利率相对偏低的线上专供品及蛋白粉销售占比提升,而高毛利产品健力多等短期增速受损,我们预计随健力多恢复增长动能及持续实施产品策略等,明年毛利率有望改善。费用方面,今年受疫情影响费用投放相对滞后公司计划4Q 将加大品牌投入,提升品牌中长期竞争力。我们预计明年费用率有望保持正常水平,公司整体利润率水平有望保持平稳。

估值建议

维持2020/21 年净利润预测。当前股价对应28.6/23.9 倍2020/2021年市盈率。维持目标价32 元,对应34.8/29.2 倍2020/2021 年市盈率及22%的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风险

线上竞争加剧,行业监管变化,疫情反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汤臣倍健 疫情 管理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20 亿田智能 300911 24.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