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有色金属行业:疫苗利好与政策刺激将强化经济复苏预期 强调顺周期有色金属行业的投资机会

中国银河--有色金属行业:疫苗利好与政策刺激将强化经济复苏预期 强调顺周期有色金属行业的投资机会
2020年11月20日 14:57 金融界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中国银河--有色金属行业:疫苗利好与政策刺激将强化经济复苏预期 强调顺周期有色金属行业的投资机会 来源:金融界

我们认为目前在四季度疫苗研发利好与欧美酝酿新一轮政策刺激下,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将不断加强,顺周期的有色金属价格与行业景气度将会不断上行,而这一逻辑在明年一季度前很难被证伪(因今年上半年的低基数,明年一季度行业业绩大幅增长确定性非常高;此外,根据欧美英等多国央行行长表态在明年二季度疫苗大规模使用前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仍然较高,欧美退出刺激政策的可能性比较低)。在当前的时点上由于市场比较明确在经济复苏阶段有色金属价格处于一个上涨周期中,但对于预测本轮有色金属价格的顶部仍处于一个比较模糊的状态中,因此市场目前还没有到要考虑业绩与估值的地步,也就是说现阶段有色金属价格趋势要重于估值,行业处于较好的上涨环境中。

我们看好经济复苏与通胀归来预期下有色金属行业的投资机会,尤其是与宏观经济相关性大,顺周期的铜、铝等有色金属品种,首选是有产能增量、提升行业集中度的行业龙头企业,推荐)、)、)、)、)、)、)。此外,四季度下游国内新能源汽车景气度回升后带动上游资源端,草根调研反映一些锂盐厂四季度订单饱满,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也是从9月初的40044元/吨上涨至目前42713元/吨,锂行业初现周期反转迹象。我们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锂行业龙头企业,推荐)、)、)。

风险提示

1)有色金属下游需求大幅下滑;

2)铜、铝、锂、钴等有色金属价格大幅下滑;

3)疫苗研发不及预期;

4)欧美新一轮刺激政策不及预期;

5)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11-20 亿田智能 300911 24.35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