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加强政策引领 制定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规划

工信部将加强政策引领 制定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规划
2020年11月20日 13:10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工信部将加强政策引领 制定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规划 来源:证券时报网

澎湃新闻消息,11月20日,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表示,工信部将加强政策引领,制定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规划。将加大对产业的支持力度,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和典型应用场景,高水平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引导产业布局持续优化。

工业互联网本质是基于平台形式,推动制造业产业链的效率提升和各生产要素的共享。我国对工业互联网的定义分为宏观和技术两个层面,即可将工业经济的生产要素、产业链环节、价值链环节串联起来,并通过重塑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实现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平台即为工业互联网。

开源证券指出,受益需求+技术+政策+环境的四重驱动力,工业互联网行业持续增长:

1)需求推动:我国需要借助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提高附加值,增强竞争力;我国若想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制造大国的地位,需提高工业附加值和产业竞争力;

2)技术驱动:5G+物联网等技术发展,推动工业互联网日趋成熟;工业互联网作为5G、物联网等技术重要的落地场景,随着相关技术成熟,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和案例也日趋增多;

3)政策利好:国家和地方政府重视工业升级,政策利好持续;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作为重点方向,受益财政政策和专项工程扶持;

4)环境刺激:环境变动带动自研产品需求上涨,全球工业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工业是各经济体竞争力的体现,一方面工业软件往往会成为制约工业发展的工具,自研产品势在必行;另一方面西方国家也在大力发展工业智能化,工业强国之路离不开工业智能化升级。

该机构认为,长期来看,随着国内核心数据的积累、技术的发展、软件生态的好转和政策扶持,国内工业互联网企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推荐,受益标的(拟上市)、中望软件(拟上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11-20 亿田智能 300911 24.35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