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慧城市大会首次在沪举办 上海获“世界智慧城市大奖”

全球智慧城市大会首次在沪举办 上海获“世界智慧城市大奖”
2020年11月19日 19:54 同花顺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全球智慧城市大会首次在沪举办 上海获“世界智慧城市大奖” 来源:人民网

11月17-18日,2020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上海分会场会议在沪举办,多款智慧城市新技术新应用进行展出。

大会上,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主任傅春分享了上海在数据开放工作方面的应用和经验。他介绍说,上海已通过市政府数据服务网开放了超过4000项公共数据,基本覆盖44家市级部门的主要业务领域,数据开放工作已连续三年排名全国地方政府第一。此外,上海在金融、医疗、旅游、交通、能源、城市管理等领域开设了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现已在“产、学、研、用”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世界智慧城市大奖发布仪式。在全球350座申报城市和27座入围城市当中,上海脱颖而出,获得最高殊荣――世界智慧城市大奖,这也是中国城市首次获得该奖项。

据大会官方数据显示,本届“世界智慧城市大奖”评审会共收到来自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350座城市的申报材料,最终有27座城市入围,分量最重的世界智慧城市大奖,每年全球只能有一座城市获得。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申报方案由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牵头,、华为、电科数智等单位联合组织申报支撑材料。2020全球智慧城市大会评审会高度评价了上海的智慧城市建设综合方案,认为通过人民城市建设理念、基础和格局,上海创造了一个智慧且温暖的城市。

大会组委会表示,将从2021年开始,每年举办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上海)峰会,作为大会在亚太地区的主节点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