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港证券--湘油泵:泵类龙头搭混动东风再启航【公司研究】

申港证券--湘油泵:泵类龙头搭混动东风再启航【公司研究】
2020年11月19日 08:46 金融界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申港证券--湘油泵:泵类龙头搭混动东风再启航【公司研究】 来源:金融界

公司基本盘泵类业务稳固,增量业务变速箱泵搭上混动东风空间可期,叠加公 司在 EPS 领域实现突破的可能性,能够支撑公司业绩实现稳定、持续增长。 湘油泵是国内机油泵领域的绝对龙头,柴油机机油泵市占率约 40%,汽油机 机油泵市占率约 10%。 公司坚持以泵类产品为核心,打造机-电-智能技术平台 公司。

股权结构清晰稳定,母子公司业务相辅相成;

客户结构迈入高端,乘用车客户开拓顺利;

财务表现良好,盈利能力领先行业: 公司毛利和净利 2020Q3分别达 28% 和 13.8%,显著高于行业平均的 18.5%和 4.6%; 深度参与行业标准,构筑专利技术壁垒。 基本盘看主业:泵类产品迈向“机电智一体化”。 公司立足于传统机械泵产品, 叠加电机生产能力实现产品电动化,再辅以 ECU 等智能控制单元,使产品逐 步迈向“机电智一体化”,形成了稳定且前瞻的产品布局。

机油泵:主业盈利能力强, 实力构筑护城河。

技术上,变排量泵、电子泵等 新方向技术领先,是国内首家拥有可变排量泵自主技术,并实现合资品牌供 给的国内企业; 盈利能力强, 客户结构、规模效应等方面体现优势;增长空 间上, 单价提升、产能扩张、市场景气图回升助推业绩持续高增长。此外, 募资新项目建成后可每年可新增贡献约 1.3亿营收和 1400万净利润

水泵:布局热管理模块, 电子水泵潜力可期。

电机+智能:打造机-电-智技术平台,助力公司行稳致远。 电机业务随公司 产品逐步向电动化转型,有望实现稳步增长;智能业务一方面为传统泵类产 品供应智能控制器,另一方面整合了易力达在 EPS 领域的领先优势。 随着 国产技术水平提升及车企降本增效的需求,公司 EPS 有望随国产替代逻辑 实现突破,公司拥有 150万/年的 EPS 产能, 50%产能利用率即可贡献 4.5亿营收,会是公司业务的巨大潜在增量。 增量看延展:变速箱油泵上量迅速,搭上混动东风。 公司拥有成熟的变速箱泵 技术, 变速箱油泵上量迅速, 2020H1营收同比增速 133.4%。此外公司募资 新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贡献约 1.5亿营收和 1600万净利润。 若考虑到混 动变速箱油泵的高价值,单价可能上浮至 300元,每年可贡献约 3亿营收和 3200万净利润。 除了看好公司在传统燃油车变速箱领域的渗透率提升,我们更看好的是公司与 丰田(新能源)的合作价值,即公司在混动变速箱油泵领域的扩张潜力。

为什么看好混动市场的增长?因为政策推动且技术可行。 政策助力:根据路 线图 2.0,仅考虑国内市场,预计 2025和 2035年混动车型的销量预计将达 980万辆和 1600万辆;技术可行: 技术成熟+价格不高+无需充电,使得混 合动力汽车在节能减排领域的实用性价值凸显。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13.09亿元、 16.32亿元和 20.3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 1.7亿元、 2.24亿元和 2.7亿 元,每股收益分别为 1.62元、 2.14元和 2.58元,对应 PE 分别为 26.48X、 20.11X 和 16.69X。 公司基本盘业务机油泵产品能够稳健增长的确定性较强,能够为业绩上行提供 支撑。另一方面,公司在变速箱油泵与电机类产品的高成长预期值得期待,再 叠加公司在 EPS 领域实现突破的可能性,各项业务预计将持续支撑公司快速 成长。 2021年,我们给予公司 30倍估值,目标价格 64.2元,首次覆盖给予 “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申港证券 EPS 湘油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