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锻科技(300258)战略布局渐落地,隐形冠军再启程

精锻科技(300258)战略布局渐落地,隐形冠军再启程
2020年11月18日 12:16 国联证券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精锻科技(300258)战略布局渐落地,隐形冠军再启程 来源:国联证券

工艺技术、先进设备、客户资源、运营效率构筑精密锻造护城河。

公司专注精密锻造主业,持续的高技术投入水平,与不断积累的规模优势构筑了“质高价优”的产品护城河,聚集头部国际客户资源。其中,锥齿轮类国内乘用车市场占有率30%,全球占比10%,是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公司盈利能力突出,毛利率与净利润率长期2倍于行业平均水平。

行业变量利好公司成长,对标国际龙头空间巨大。

在股比开放、市场化程度提高的汽车市场,整车企业对于质量可靠、成本较低的国产零部件需求迫切,国产替代加速。DCT变速箱的快速增长有望带动结合齿轮需求。在新能源减速齿轮、轻量化零部件领域,公司已进入国际企业配套系统。国际龙头公司具备十倍规模,公司有望逐步替代。

新市场、新产品、新产能,公司成长动力聚集,进入增长新起点。

公司对外发展海外市场,业务持续高速增长;对内开拓了长安、长城等自主品牌客户。公司产品“十”字布局,纵向拓展至差速器等小总成零部件,提高产品附加值;横向布局轻量化与电控零部件,抢占未来增长点。

公司产能布局从华东(泰州)拓展到华北(天津)与西南(重庆),并已经进入小批量状态。天津工厂2000万件产能绑定大众等客户,需求确定性高。大众EMB平台国产首发车型已经下线,上市在即。未来两年,新市场、新产品、新产能有望共同推动公司进入新的高速增长阶段。

疫情不改趋势,2020年Q3全面恢复,营收与盈利高速增长可期。

公司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但Q3业绩已全面转正。在多重利好推动下,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拐点已经确立。预计2020年至2022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2.04/17.13/20.33亿元,归母净利润1.71/2.66/3.33亿元。根据11月13日收盘价18.72元,对应PE为44X/28X/22X,给予“推荐”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