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抱团白马股出现大幅回撤 4股回调幅度超40%

机构抱团白马股出现大幅回撤 4股回调幅度超40%
2020年11月18日 18:57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机构抱团白马股出现大幅回撤 4股回调幅度超40% 来源:证券时报网

机构抱团的医药白马也不香了?

中国银行(维权)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消息,近日,交易商协会对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自律调查。根据调查获取的线索并结合相关市场交易信息,发现股份有限公司及其相关子公司涉嫌为发行人违规发行债券提供帮助,以及涉嫌操纵市场等违规行为,涉及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和交易所市场公司债券。

依据《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处分规则》,协会将对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其相关子公司开展自律调查。如调查中发现相关机构存在操纵市场等涉嫌扰乱市场秩序的恶劣行为,交易商协会将予以严格自律处分,并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药明康德罕见大跌

今日大跌9.13%,市值蒸发227亿元,最新A股市值2260亿元。该股盘中一度跌停,全天成交额显著放大至37.6亿元。药明康德主营业务涵盖CRO、化学药物CDMO/CMO、细胞和基因治疗CDMO/CMO等领域,是行业中极少数在新药研发全产业链均具备服务能力的开放式新药研发服务平台。

药明康德上市迄今未满三年,凭借海外产能向我国的持续转移以及国内创新药的崛起,公司已发展为A股医药外包龙头,同时也是机构争相追捧的焦点。三季度末,药明康德持股机构达到356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QFII、北上资金均重仓持有该股。对药明康德来说,今天这种大跌的局面非常少见,据统计,历史以来该股仅有3次日跌幅超过9%,上一次跌超9%还有追溯到两年前了。

8只机构抱团股创新高

除了药明康德,以及等医药牛股今日均跌超5%。此外,锂电池龙头、云计算龙头、网游龙头、文具用品龙头、智能机器龙头等也出现了较大跌幅,这些股票都是机构抱团的各行业龙头。

今年以来,机构抱团股频繁受宠,翻倍牛股不在少数,万亿市值的白酒股也在此列,等年内涨幅已超2倍。就在今日,招商银行等8只机构抱团股创下历史高点。

不过总的来看,近段时间机构抱团股正在出现明显分化。以三季度末持股机构超过50家的股票为例,11月以来,有19股累计跌幅超过10%,包括等。即便如晶澳科技隆基股份这类高景气行业标的,也出现了上攻动能减弱的情况,而这类股票绝大部分都在年内创下历史高点。

疫苗龙头沃森生物回撤幅度最大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去年的5G周期,到今年初的猪周期、前期的新能源光伏周期、最近的汽车周期等,机构凭借对行业周期的判断,抱团阶段性的行业拐点龙头,集中资金拉抬股价,等到业绩兑现时纷纷获利出局。由于机构对行业和基本面的预判先于个人,因此对于追涨杀跌的投资者来说,往往成为抱团资金的对手盘,结果不言而喻。

与年内高点相比,已经有不少机构抱团的白马股出现大幅回撤。统计显示,三季度末持股机构超过50家的股票中,67股最新收盘价较年内高点回撤20%以上。回撤幅度最大的前五位是完美世界,沃森生物回调幅度53.88%排在第一位。沃森生物是A股疫苗类题材龙头之一,今年8月6日创下历史高点,A股市值一度超过1400亿元,最新市值已不足700亿元。

低市盈率高增长的机构抱团股名单

按照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有39只机构抱团股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0%以上,且最新滚动市盈率在30倍以下。机构预测净利润增幅最高的前五位是荣盛石化。机构预测牧原股份今年净利润为310.53亿元,同比增长407.87%,增幅排在第一位,而猪肉价格的大幅波动显然是影响其业绩的主要因素。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1月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今年的情况来看,由于年初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持续增加生猪的生产和供应,这个月猪肉价格结束了19个月的同比上涨,出现了首次下降。后期来看,猪肉价格去年的基数在升高,再加上猪肉供给增加,有可能对价格走势产生一定的下拉。近几个月来,猪肉概念股也的确出现了明显降温,包括牧原股份、新希望等股都没有太好的表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值 白马股 药明康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