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机械信批违规被警示 陕西证监局:连续四年利润误计

建设机械信批违规被警示 陕西证监局:连续四年利润误计
2020年11月18日 07:57 华商网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建设机械信批违规被警示 陕西证监局:连续四年利润误计 来源:华商网

前三年少计成本、费用,导致利润总额多计;后一年多计成本、费用,导致利润总额减少,由此涉及信批违规, 建设机械 及公司负责人在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的警示函。而作为财报审计机构,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相关责任人同被警示。

头三年利润多计

后一年利润少计

透过证监局对审计机构的警示函通报,反映出建设机械财报出问题的原因。

据陕西证监局公告,经查,建设机械在2015年至2017年少计成本、费用共计1829.66万元,导致利润总额多计1829.66万元;2018年多计成本、费用1216.16万元,导致利润总额少1216.16万元。

上述事项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规定。按照该《办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建设机械时任董事长杨宏军、副董事长柴昭一、财务总监白海红对上述信息披露违规问题负有主要责任。陕西证监局决定对建设机械及杨宏军、柴昭一、白海红出具警示函。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建设机械第一大股东为陕西建设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5.04%。此外,持股5%以上股东还有公司副董事长柴昭一(持股8.62%)、 陕西煤业 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6.82%)。

年报审计机构及责任人同被证监局警示

除了建设机械及相关负责人因信批违规被警示,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作为财报审计机构,同被陕西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陕西证监局表示,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及签字注册会计师曹爱民、高靖杰、俞鹏在建设机械2017年财务报表审计中,将子公司北京庞源成本确认完整性识别为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但针对营业成本完整性认定所执行的实质性程序不充分、不到位;在建设机械2018年财务报表审计中,未发现北京庞源将2017年成本、费用延迟计入2018年的问题。

这就是说,北京庞源过往成本认定影响了建设机械财报准确性。而据天眼查显示,北京庞源2010年成立,正是建设机械五年前定增收购的庞源租赁子公司。

陕西证监局称,因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规定,决定对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及曹爱民、高靖杰、俞鹏出具警示函。华商报记者查京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