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传媒行业周报:传媒板块的内容型平台预计将巩固内容优势、缓解成本压力

安信证券--传媒行业周报:传媒板块的内容型平台预计将巩固内容优势、缓解成本压力
2020年11月17日 15:21 金融界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安信证券--传媒行业周报:传媒板块的内容型平台预计将巩固内容优势、缓解成本压力 来源:金融界

本周投资观点市场较为关注“平台经济反垄断法”,我们认为传媒板块的内容型平台预计将凸显出内容优势及放缓的竞争压力:1)传媒板块过往3年,与行业较为不匹配(短视频、社交平台等均在美股、港股上市),预计随着港股回归潮,板块与行业基本匹配。2)一方面,我们将传媒的内容,由广义出版的泛娱乐(狭义出版、在线阅读、音频、直播、长视频、短视频、游戏),拓展至教育(疫情刺激线下为主的教育龙头均布局线上)、知识付费(得到、读客文化等走创业板IPO);另一方面,我们以以下三个维度划分各内容方向:内容龙头(长视频内容龙头、游戏龙头、教育龙头)、内容型平台(掌阅、得到、芒果)、社交平台(快手、抖音)。营销、电商、IP衍生等变现路径是内容产业的重要补充。3)内容型平台公司基本为单一内容型平台,受流量巨头全方位抢夺用户的影响,成本压力(内容成本、流量成本)持续攀升,内容型平台公司基本盘相对稳健,若两项成本压力明显下降,预计将巩固内容优势、平台优势,进而优化利润表。

上周市场表现截至11月13日,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板指分别下跌0.06%、0.61%、0.96%、2.39%。上周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54.49%)、(16.09%)、(13.62%);后三(-18.87%)、(-11.75%)、(-11.40%)。港股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智美体育(104.76%)、阜博集团(30.38%)、游莱互动(24.66%);后三中国数字视频(-24.21%)、大地国际集团(-15.46%)、KK文化(-15.00%)。美股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途牛(25.93%)、第九城市(17.60%)、凤凰新媒体(10.14%);后三阿里巴巴(-11.88%)、世纪互联(-9.21%)、人人网(-6.7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传媒 安信证券 内容优势 港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