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观点:电车销量屡创新高 海外政策助力产业发展

万联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观点:电车销量屡创新高 海外政策助力产业发展
2020年11月17日 09:57 金融界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万联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观点:电车销量屡创新高 海外政策助力产业发展 来源:金融界

新能源汽车:11月11日,中汽协发布2020年10月汽车行业产销情况。今年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创10月单月历史新高,分别达到16.7万辆和16.0万辆,同比增长69.7%和104.5%。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乘用车销量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同比增长128.8%。英国将从2030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或柴油汽车,并将投入5亿英镑建设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包括了电网和快速充电桩。该政策将大幅提高新能源汽车在英国市占率,为国内新能源产业链出海企业提供新的增长点。建议关注全球动力电池龙头()、锂电设备整线龙头()、高镍三元正极龙头()以及高端负极龙头()。

光伏:、、隆基绿能近日首度联合举办182组件于系统技术论坛,适应大尺寸硅片的高功率组件基本已经进入量产阶段。发布2021年度光伏发电项目集中采购公告,在组件采购中,单晶组件电池要求为166、182及以上。在产业协同作用下,预计182组件将大规模被应用于明年平价项目,随着容配比限制的放开,光伏装机量有望迎来高增长。建议关注单晶一体化龙头()以及硅料和电池片双龙头()。

风电:GWEC发布2020年Q3全球风电市场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将达71.3GW,2021年的全球新增装机量将进一步提升至78GW。明年国内迎来海上风电抢装,需求端发力,促进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推荐整机龙头()和()。

电气设备:11月11日,中国电动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2020年10月充电桩运营数据。截至2020年10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66.7万台,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149.8万台,同比增加30.9%。建议关注电网信息化、电网二次设备双龙头()。

风险因素: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安全风险;受疫情影响光伏市场解封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海上风电审批和开工不及预期;风电已核准项目完工并网不及预期;光伏装机增长不及预期;电网投资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