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大消费行业周报:双十一规模再创新纪录 国货美妆崛起得到验证

平安证券--大消费行业周报:双十一规模再创新纪录 国货美妆崛起得到验证
2020年11月16日 10:42 金融界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平安证券--大消费行业周报:双十一规模再创新纪录 国货美妆崛起得到验证 来源:金融界

平安本周观点:

1) 食品饮料:高端白酒依旧景气,小酒波动加大。

2) 农林牧渔:USDA11月再调减全球玉米大豆产量预测。

3) 商贸零售:双十一规模继续快速增长,天猫 GMV 接近 5000亿元。

本周话题:双十一规模再创新纪录,国货美妆崛起得到验证。2020年的双十一天猫平台(11月 1-11日)累计 GMV 达 4982亿,较 19年双十一当天数据同比+85.6%(同周期口径+26.1%);京东平台 GMV 达 2715亿,比 19年同期提升 32.8%;全网 GMV 将有望超过 9000亿,本次双十一增速较高的背后原因是供需两端较高的参与度。其中,化妆品是本次双十一的重要战场,完美日记、花西子等新锐国货成功在彩妆领域反超外资品牌。

综上,我们认为电商行业仍将维持快速增长,反垄断法对头部平台核心竞争力影响或有限,我们依然看好头部电商平台的成长。而美妆行业景气度高,国货品牌快速崛起,我们认为线上营收占比高的知名国货品牌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

行业动态:

1) USDA11月调减全球玉米大豆产量预测。

2) 拼多多于 3Q20首次盈利。

公司重要事件聚焦:

1) 涪陵榨菜披露新版定增预案。

2) 圣农发展披露 10月销售简报。

3) 龙大肉食披露 10月销售简报。

4) 三只松鼠公布双十一战报。

高频数据跟踪:

1) 茅台线上价升至近 3300元/瓶。

2) 10月生猪屠宰量继续回升。

交易市场信息:酒类继续领跑大消费。二级市场食饮+0.6%,农业-1.1%,商贸-1.7%,中信 30行业中排名 8、22、28。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疲软的风险;2、国内疫情防控长期化的风险;3、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4、重大农业疫情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