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退市―曾经的播放器王者

暴风集团退市―曾经的播放器王者
2020年11月12日 16:33 市场资讯

原标题:暴风集团退市―曾经的播放器王者 来源:互联网这点事哈

  今天是暴风集团在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市值高达400亿到如今退市,让人唏嘘不已。退市整理期满的次日,也即2020年11月1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对于很多90后、00后来说,可能并不了解“暴风影音”这一视频网站。但对于许多70后、80后来说,暴风影音则是一款非常熟悉的播放器。那时候还是PC时代的时候,装机必备,支持多种视频格式。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暴风科技开始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随着土豆优酷联手,爱奇艺、腾讯成为后起之秀,暴风影音则每况愈下,直到彻底被边缘化。

  直到2015年风暴科技登陆A股市场,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之下,虽然市值最高达到400亿,但我一直不看好,没有生态没有内容,被后来者狠狠的甩在后面。估计当时的管理者也知道虽然上市但没有生态迟早完蛋。所以后来开始推出多款产品或进军新领域。例如暴风魔镜、暴风电视、内容自制、体育。当时俗称“小乐视”,说明那时候大部分人都不看好。为了营造一种欣欣向荣的景象,大肆烧钱。好景不长最后资金链断裂,员工几乎全部出走,创始人冯鑫也锒铛入狱而收场。

  作为一个80后,亲眼见证了曾经王者的落幕,还是很惋惜。在追逐风口的时候,不仅要形成独特的眼光,也要不断培养自身的核心能力。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