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公用事业行业:2021年环保公用行业投资展望

华西证券--公用事业行业:2021年环保公用行业投资展望
2020年11月12日 13:09 金融界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华西证券--公用事业行业:2021年环保公用行业投资展望 来源:金融界

2020年至今环保行业表现环保行业跑输大盘, 整体位于中下游水平。 环保子行业盈利分化明显, 在环保行业4个子板块中, 固废、 水务板块表现相对较好, 大气、 其他环境业绩下滑幅度较大( 大气已剔除营收异常企业) 。

2020年环保行业下半年投资展望水务板块:推荐关注前三季度利润增速接近60%, 当前估值仅为17倍的【】 ;项目密集投产, 提标改造工程陆续完成, 后期量价齐升的【】 。

固废板块:环卫领域推荐关注依托装备优势, 大力发展环卫服务的【】 。 垃圾分类领域推荐关注提早布局湿垃圾业务, 目前渗滤液龙头【】 。

生态修复板块:推荐关注老牌景观修复龙头, 在手现金充沛助力异地拓张, 业绩表现优秀的【】 。

风险提示: 1) 专项债发行不及预期; 2) 环保行业融资困难问题没有解决, 民营企业依然融资难融资贵; 3) 政府不支持环保项目建设。

2020年公用事业下半年投资展望火电板块:推荐关注营收增速稳定, 估值低, 地理位置优异, 积极布局供热业务的【】 。

风险提示: 1) 全社会用电量不及预期; 2) 电力政策出现较大变动; 3) 动力煤事件性上涨。

【温馨提示】请勿将华西证券研究报告转发给他人 p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