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退市股已达18只 退市制度改革稳中求进

年内退市股已达18只 退市制度改革稳中求进
2020年11月12日 11:10 同花顺综合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年内退市股已达18只 退市制度改革稳中求进 来源:同花顺综合

今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和交易所正抓紧按照中央深改委和国务院的部署,吸收借鉴科创板、创业板试点退市改革经验,总结退市监管存在的问题,抓紧完善退市规则,加速推进配套制度落地。

10月28日,深交所决定*ST凯迪终止上市,证券简称为“”,凯迪退(维权)由此成为年内第18家退市企业,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为2020年11月5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0年12月16日。

根据数据,截止11月12日,今年退市股票达到12只,其中包括等11只个股因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A股、B股每日股票收盘价同时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导致股票终止上市。

退市个股中,最有关注度的当属有“小乐视”之称的暴风集团()。在暴风集团退市整理期最后一天(9日),暴风退收跌3.45%,报0.28元/股,市值仅余9227万元。曾经,暴风集团的市值一度飙升至400亿元。

暴风退11月10日公告称,因公司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未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8日起暂停上市。公司在股票被暂停上市后的一个月内未能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触及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4.1条第(九)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陈雳表示,11月2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健全上市公司退市机制实施方案》。10月3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专题会议强调,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10月9日发布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要求,健全上市公司退出机制。党中央国务院在最近一个月左右时间里多次对资本市场退市制度安排做出部署,意味着健全上市公司退市机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已上升为顶层设计,各方必须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

业内人士认为,在最近一个月左右,中央层面多次提及健全上市公司退市机制。这意味着,常态化退市机制建设已上升为顶层设计。与前几轮退市制度改革不同的是,除了在注册制大主题下完善标准、简化程序外,本轮退市制度改革更要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监管重心下拓宽多元退出渠道,补齐优胜劣汰市场生态的关键短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退市 暴风集团 退市制度 股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