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娱乐公司面临巨大债务危机 大连中院裁定重整计划

天神娱乐公司面临巨大债务危机 大连中院裁定重整计划
2020年11月11日 16:57 法制网

双十一消费后查看“回血指南”,开启“生钱计划”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天神娱乐公司面临巨大债务危机 大连中院裁定重整计划 来源:法制网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资产和负债整体规模巨大,解决债务危机效果关系到大量投资者切身利益,资产重组和营业方案设计难度高。那么,这样一家公司该如何破解难题?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给出了答案。

  近日,大连中院依法裁定批准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神娱乐公司)重整计划。至此,仅用时三个月零六天,大连首例中小板上市公司重整成功。

  据了解,天神娱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深交所上市公司,公司业务覆盖游戏、应用分发平台、广告、影视等产业,公司在研发、国内外发行以及游戏引擎技术等板块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5年至2017年,最高市值曾攀至350亿元,一度成为国内互联网文娱产业的龙头企业。

  但近年来,天神娱乐公司因盲目扩张、投资失败等问题,企业经营出现严重困难,面临巨大的债务危机。“前期,我们已经通过资产重组、债务重组等方式进行自救,但都以失败告终,经过反复论证,我们发现只有通过法院主导的司法重整程序,才是挽救企业、化解债务危机的唯一可行途径。”天神娱乐公司董事长沈中华说。

  今年初,天神娱乐公司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为避免退市,天神娱乐公司决定司法重整。7月31日,大连中院依法裁定对天神娱乐公司重整。

  “天神娱乐公司是一家轻资产公司,技术附加值、利润空间都很高,如果能够摆脱沉重的债务包袱,将来会有很强的盈利能力,具有挽救可能和挽救价值。”案件承办法官曲强说,“在审查受理阶段,我们已经预判到,根据深交所上市规则,要维护上市公司地位,天神娱乐公司必须要在今年底前完成全部司法重整程序,加之该公司存在企业资产负债结构复杂,经营业务和资产分散,跨境破产规则不对接,机构投资者支持重整意愿不明确等情况,案件重整工作面临很多难题。”

  大连中院自接收申请材料之日起,在综合分析营业业务结构、陷入债务危机原因和专业财务意见等事项基础上,准确预判司法挽救可行工作方案和潜在风险点,确保重整阶段依法高效有序,提高重整成功率。

  综合考量各种因素,大连中院决定采取由两家一级中介机构共同履行管理人职责,债权审查、财务审计、资产评估等基础工作协同并进,多重清偿方式交叉转换,清偿方案谈判灵活施策的工作思路开展重整工作。

  “工作思路确定后,我们马上着手制定了遵循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以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恢复盈利能力为目标,统筹设计挽救企业的审理方案,从经营、出资人权益调整、债券调整及清偿、职工安置等方面分别制定了内容详实的具体措施,确保重整计划草案具备可行性,最大限度地保障各类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曲强说。

  同时,为了保证年底前完成重整工作,合议庭采取了“倒排时间表”的方式,严格按照重整程序重要时间节点,部署各项工作并行推进,确保各程序环节顺畅对接,全力以赴推进司法重整程序。

  11月5日,大连中院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在线召开了天神娱乐公司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和出资人组会议,对重整计划草案和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进行表决,截至当日21时,所有表决票提交完毕。经统计,赞成票比例均超过法定标准,重整计划草案依法获得表决通过。

  11月6日,大连中院依法裁定批准天神娱乐公司重整计划。“感谢大连中院,给了我们企业重生的机会!”重整计划顺利通过后,沈中华激动地说。

  截至裁定批准重整计划,天神娱乐公司重整程序仅用时三个月零六天,在重整事务繁杂、适用法律面临难度突出的情况下,大连中院高效率完成重整审判工作,为拯救危困企业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作为一家具有优质资产的上市公司,天神娱乐公司重整计划的顺利通过,对大连产业结构转型优化升级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指导管理人监督执行重整计划各项方案,为企业扭亏为盈、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大连中院破产与清算庭庭长、该案审判长任延光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务危机 天神娱乐 大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