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益股份收关注函 被要求说明股价涨幅与基本面是否匹配

同益股份收关注函 被要求说明股价涨幅与基本面是否匹配
2020年11月10日 10:45 东方财富

跨年行情如何布局?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同益股份收关注函 被要求说明股价涨幅与基本面是否匹配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1月9日晚间,深交所向创业公司同益股份(300538)下发关注函,因为公司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44%,与同期创业板综指涨跌幅偏离值较大,并达到股价异常波动标准,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在5G、芯片等领域的业务开展情况,并向投资者提示相关风险。

关注函指出,同益股份2020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在芯片、5G等领域实现了新的销售收入增长。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芯片、5G行业相关业务的开展情况、主要经营模式、产品客户认证情况、业务规模及毛利率水平,并结合上述因素向投资者提示相关业务风险。

2020年前三季度,同益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6.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7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7%。对此,交易所要求公司结合行业趋势、市场需求、主要产品盈利能力变化、期间费用支出等因素说明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净利润下滑的原因,生产经营环境与盈利能力是否发生不利变化,并结合上述情况向投资者充分提示风险。

关注函指出,截至2020年11月9日,同益股份市盈率为118倍,滚动市盈率为147倍。对此,交易所要求公司说明股价涨幅情况与基本面是否匹配,结合股价涨幅、市盈率与行业相关指数的偏离情况等向投资者提示风险。

此外,交易所还要求同益股份结合公共媒体报道、投资者咨询等涉及的内容,核查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是否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市场传闻、热点概念等,如有请及时披露或予以针对性的澄清说明;要求公司核查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一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未来3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文章作者:齐金钊

原标题:同益股份收关注函 被要求说明股价涨幅与基本面是否匹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2 立方制药 003020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