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家电轻工行业周报:家电如期旺季启动叠加前期回调 家居龙头提份额

华安证券--家电轻工行业周报:家电如期旺季启动叠加前期回调 家居龙头提份额
2020年11月10日 10:53 金融界

跨年行情如何布局?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华安证券--家电轻工行业周报:家电如期旺季启动叠加前期回调 家居龙头提份额 来源:金融界

本周家电板块涨幅领先市场,各子板块齐齐上涨,白电涨幅领先。 北上资金本周再次大幅买入,周累计净买入额达 20.53亿元。 四季 度以来,白电迎来底部复苏,厨电持续环比改善,小家电旺季开启,高景气 度延续,家电板块热度高涨,旺季如期启动叠加前期回调,建议积极关注。 从奥维数据看,上周家电销售全线靓丽,各子板块多品类线上线下均实现高 速增长,双十一期间家电全渠道表现优异。 小家电方面, 清洁品类吸尘器延续高景气度,线下线上销额分别同增 226.93%/498.29%,且均价同增超 50%,表现优异,其中线上销额增速 超 900%;九阳、小熊的台式电烤箱同样于上周取得高增速。

白电方面, 空冰 洗 W44线下销额分别同增 28.48%/61.02%/50.30%;线上销额分别同增 83.15%/167.29%/123.83%,同时,除空调线下均价小幅下降外,白电均价提 升明显,实现量价齐升。 厨电方面,厨电套装 W44线下线上销额分别同增 32.56%/204.89%,均价提升 10%+;其中厨电套装线上同增 239.49%。 本周我们对外发布了新消费行业 2021年投资策略。 家电方面, “产品为王”的时代正逐步替代“渠道为王”, 此时更重要的是供应 链管理、产品力等中后台能力。 同时消费行业自主品牌出海值得引起关注。

轻工方面, 2020年家居外销订单的回流主要是因为疫情促使海外家居消费增 长,且线上家居消费的渗透率习惯被迅速培养,长期居家办公也激发了海外 办公家具的购买需求。 2020年家居内销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下半年环比转暖 的态势确定。 2021年软体家居依然以零售为主旋律,格局有望持续优化,重 点关注。 顾家拥有丰富完整的产品和品牌矩阵,未来零售转型可期, 精细化管理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2021年定制家居行业层面需求边际转暖,看 好欧派和为代表的一线龙头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的大趋势,同时也看好 志邦和金牌为代表的区域龙头迈向全国加速扩张的高成长性。 投资建议 长期看好小家电板块的需求提升及新消费带来的行业焕新高增,双

十一、双 十二等销售旺季正逐步开启,后续增长持续看好。

持续建议关注能够顺应时 代变迁迅速调整的, 建议关注具备较强爆款复制能力的, 销量热度持续高涨的细分领域龙头、 专注打磨高端小家电品质和钻 研用户需求的。 在竣工正增长、地产回暖的长期逻辑下,持续建议 关注集成灶细分领域龙头, 以及零售恢复显著,同时随着地产转 暖,预计将有明显边际改善精装修渠道厨电龙头老板电器。 建议关注白电龙 头底部复苏, 推荐关注白电龙头格力电器。 推荐索菲亚,建议关注。 造纸方面,建议关 注全品类造纸龙头,同时建议关注白卡纸行业龙头。 轻工 消费方面,持续推荐。 日用品板块个股近期集中排队上市,已上市 个股包括,蓝月亮和可靠护理已分别递交招股说明书, 建议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 地产表现低迷,需求修复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2 立方制药 003020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