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油服产业曙光初现 订单估值有望迎来拐点

全球油服产业曙光初现 订单估值有望迎来拐点
2020年11月10日 09:04 中信证券研究

跨年行情如何布局?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全球油服产业曙光初现 订单估值有望迎来拐点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受辉瑞和BioNTech疫苗实验数据结果超预期影响,全球油价突破40美元/桶大关。我们认为疫情拐点到来将带来全球原油的需求复苏,三季度全球活跃钻机数及北美压裂活跃队伍数都开始反转,叠加国内能源安全因素,全球油服产业链迎来曙光。三季度行业新接订单及业绩整体反映了油价的迟滞影响及汇率波动的损失,加之拜登上任料将带来对传统油气政策的改变预期落地,预计未来整体油服行业将迎来基本面与估值的双重修复,推荐,建议关注

▍北美疫苗研发突破:油价迅速反映,油服产业景气反转趋势确立。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辉瑞和BioNTech公布其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在第三阶段临床试验有效性达90%,该结果超市场预期。疫苗研发最新进展有望有效遏制疫情,提振全球能源需求,国际油价迅速反应,突破40美元/桶大关。油服产业有望滞后油价两个季度左右实现景气恢复,景气反转趋势已确立。

▍美国总统大选:市场已充分纳入拜登当选预期。

1)短期影响:据Rystad Energy,拜登胜选将对短期需求利好(刺激经济,与中国贸易争端可能缓和),但其外交政策也会带来更多短期供给(放松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

2)长期影响:拜登可能会实施更严格的能源标准,并加大对清洁能源创新投资,推行绿色出行方案压制航空煤油需求。我们认为,市场已对拜登当选这一预期作出充分反应。

▍海外拐点迹象已现:北美活跃钻机数与活跃压裂车队数均由底部回暖。

据Baker Hughes,北美活跃钻机数已由低点287台连续三个月回升至10月的360台,全球活跃钻机数则处于筑底阶段,即将迎来拐点。Primary Vision的高频数据也显示北美压裂活动正在逐步回暖,北美活跃车队数量已由5月中旬的45支回升至10月下旬的127支。

▍国内能源安全:增产上储强度不减,非常规油气开采景气维持。

地缘政治形势复杂趋势延续,能源安全被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我们石油对外依存度达到70%以上,年产量仍低于2亿吨红线。以长庆、大庆为首的油气田在低油价环境下增储上产形势迫切。增量油气资源开发以非常规油气和海上油气为主,国内压裂设备需求在经历2020年的调整之后有望企稳回升,叠加未来的技术进步和更新周期,国内压裂设备有望重新步入上行周期。

▍公司情况:

1)基本面良好:杰瑞股份资产负债表、现金流和利润均处于历史最佳状态,在手订单充裕,为2021年上半年业绩奠定扎实基础。

2)新型压裂产品具有全球竞争力。杰瑞能提供极具性价比的电驱与涡轮压裂解决方案,有望充分受益于北美压裂设备更新换代和国内政策红利,后续订单落地值得期待。

油价长期低迷的风险;拜登当选可能出台限制页岩油气政策的风险;国内油公司上游勘探开发低于预期的风险;核心零部件供应受制于欧美的风险。

疫情拐点到来将带来全球原油的需求复苏,叠加国内能源安全因素,全球油服产业链迎来曙光。3Q20行业新接订单及业绩整体反映了油价的迟滞影响及汇率波动的损失,加之拜登上任预计将带来对传统油气政策的改变预期落地,未来整体油服行业料将迎来基本面与估值的双重修复,推荐杰瑞股份、中海油服海油工程,建议关注迪威尔通源石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拜登 油服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2 立方制药 003020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