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生物股东被立案调查并查处违法事实 前三季净利降4.19%

梅花生物股东被立案调查并查处违法事实 前三季净利降4.19%
2020年11月10日 14:05 GPLP犀牛财经

跨年行情如何布局?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梅花生物股东被立案调查并查处违法事实 前三季净利降4.19% 来源:GPLP犀牛财经

作者:奶茶咖啡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1月9日,梅花生物(600873.SH)发布公告称其公司股东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

据公告显示,中国证监会对孟庆山、时任董事会秘书杨慧兴操纵“梅花生物”价格这一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并查明孟庆山、杨慧兴存在操纵“梅花生物”股价的背景以及实施的违法事实。

(来源:梅花生物公告)

针对该违法行为,中国证监会决定没收梅花生物控股股东孟庆山违法所得并处罚款之外,还将采取十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对此,梅花生物向GPLP犀牛财经表示本次行政处罚事项是对股东个人的处罚决定,不涉及公司,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孟庆山、杨慧兴自2017年1月始已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一切正常。

与此同时,梅花生物在10月24日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也并未呈现出良好的业绩表现,据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梅花生物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20.76亿元,同比增长11.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9亿元,同比下降4.19%。

公开资料显示,梅花生物是一家主营利用生物发酵技术进行研发、生产和销售食品味觉性状优化产品、动物营养氨基酸、人类医用氨基酸及胶体多糖类产品的生物科技公司。

(来源:梅花生物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对于业绩的变动,梅花生物在GPLP犀牛财经的求证函回复中称:三季度原材料价格有所上涨,公司即使通过向产成品价格转嫁的形式消化,相比原材料提价仍存在一定滞后效应,但从10月初至今,公司产品价格快速上涨,其中味精价格累计提涨800元/吨左右,远超玉米价格的涨幅。

同时,梅花生物在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同比增长753.56%,主要系新基地吉林基地上期试车投产研发投入较少、本期研发投入增加以及其他生产基地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此外,梅花生物前三季度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89.65亿元,同比下降0.15%;经营活动所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78亿元,同比下降18.8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梅花生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2 立方制药 003020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